香港演员数量不足 李安《色,戒》无缘金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5:3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日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张同祖透露:即将在内地上映的影片《色,戒》,由于不符合金像奖的报名标准——即主创阵容中必须至少有6名中国香港当地居民的身份——将无缘金像奖各大奖项的角逐。

  张同祖表示:“《色,戒》的创作团队中有很多中国的电影人,同时也有很多国外的电影人,但评审发现其并不符合金像奖的提名标准,因此如无意外,《色,戒》将不会出现在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中。”据悉,巩俐今年因《黄金甲》一片获得金像奖影后,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她已获得香港居民身份。

  张同祖也表示,虽然《色,戒》无缘金像奖,但仍然能够参加香港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的角逐,因为这是由观众投票选出来的奖项。在香港上映一个月的《色,戒》,票房已达到3000万港元。(于歆)

李安吧】 【色,戒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