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鸡电影节王家卫赞梁朝伟 刘嘉玲热烈鼓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39  东方早报
金鸡电影节王家卫赞梁朝伟刘嘉玲热烈鼓掌(图)

刘嘉玲捧场王家卫的《蓝莓之夜》记者会。CFP图

  在昨日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蓝莓之夜》的片花在国内首次放映,刘嘉玲(听歌)挽着王家卫出现在记者会上。于是记者会的大部分问题都冲着梁朝伟(听歌)而去。与此同时,与刘嘉玲同获本届电影节影后提名的李冰冰(听歌,blog)在上海驳斥了“影后内定刘嘉玲”传闻,“我不相信奖项会有内定。”

  昨日,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安排在苏州鸟巢举行了名为“《蓝莓之夜》———诗人王家卫记者会”的活动。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刘嘉玲挽着导演王家卫出现在记者会上。这个组合让记者们联想到近日将抵达苏州的梁朝伟。于是,虽然空气中还飘着蓝莓蛋糕的香气,提问却都冲着梁朝伟而去。

  “《色|戒》没有梁朝伟会差很多”

  《蓝莓之夜》目前暂定于今年12月22日在全国公映。在昨日的记者会上,王家卫陪同所有媒体记者以及院线代表一起,观摩了十几分钟的影片制作特辑。不过,看到自己的形象出现在硕大的屏幕上,王家卫说很不习惯,甚至还“有点胃疼”。看完制作特辑说这话的时候,王家卫很有表演意识地把手放在胃的位置。

  王家卫昨日看起来心情很不错,与台下刘嘉玲的互动也很默契。有媒体提问梁朝伟和裘德·洛在王家卫的镜头里有什么不同,王家卫回答:“他们都很优秀,也都很性感。”说完这话,王家卫适时地问了台下的刘嘉玲一句:“刘嘉玲觉得是不是?”

  评价梁朝伟在《色|戒》中的演技,王家卫更是一边倒地倾向爱将:“如果没有梁朝伟,《色|戒》会差很多。我觉得梁朝伟演得棒极了。”这次,轮到刘嘉玲配合王家卫,非常主动而且热情地鼓掌,吸引了长枪短炮一阵猛拍。

  “刘嘉玲拿影后实至名归”

  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刘嘉玲既是负责给王家卫送礼的电影节形象大使,也是大部分时候坐在台下浅笑盈盈的特别嘉宾。不过,记者们没有忘记刘嘉玲是本届金鸡奖影后的提名候选人,而王家卫曾经邀请刘嘉玲出演他的《阿飞正传》《东邪西毒》《2046》,评价刘嘉玲的影后得奖概率,王家卫绝对有资格。“以刘嘉玲的能力、实力以及她的经验,我觉得她拿影后是实至名归的。”王家卫毫不吝啬地夸奖说,“不过呢,最终的结果还要看评委们的意见。”早报特派记者 刘嘉琦发自苏州

  ◇相关新闻

  李冰冰不信“金鸡”内定影后

  昨日,李冰冰在上海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首次回应近日盛传的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内定影后刘嘉玲”传闻:“我不相信奖项会有内定。”

  近日有媒体爆料,刘嘉玲和主办方已私下达成默契,成为今年的内定影后。为此,李冰冰心灰意冷会缺席电影节。对此传言,李冰冰昨天听了后大笑,表示今天她就会赶去苏州,“我不相信最佳女主角的奖项会有内定,因为金鸡百花是中国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电影节,大家都会公平竞争。”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