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对话《霸王别姬》制片人:导演要勇于尝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24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霸王别姬》制片人:导演要勇于尝试

《霸王别姬》制片人高秀兰

独家对话《霸王别姬》制片人:导演要勇于尝试

高秀兰和小浪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日电影交流的重要纽带,旅居日本的制片人高秀兰一直默默的在幕后推动着华语电影的发展。这位电影《凤凰》的出品人与众多中国知名导演有过合作,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张艺谋的《活着》、陈凯歌《霸王别姬》均出自她手。25日晚,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在东京独家对话了高秀兰女士,谈了与第五代导演和现在第六代导演的合作。

  高女士向笔者表示,自己对中国电影的热爱是自己坚持不懈的动力。她认为中国电影有许多值得期待的作品,也希望中国电影更多的走向世界。她自己也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的年轻导演。

  谈到于中国第五代导演张艺谋陈凯歌的合作,高女士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能和几位大师有合作的机会,很幸运能参与制作了《霸王别姬》这样的经典。当笔者问道第五代导演今年来作品和早年的区别的时候,高女士表示自己很理解作品的转型,当一个导演站到一定的高度,要对资金和票房负责,也要尝试新的类型和题材,所以无所谓作品的进步与退步,勇敢尝试丰富市场就是好的。

  当谈到与第六代导演合作的情况是,高女士对年轻导演的作品赞不绝口,表示自己很喜欢贾樟柯张元(blog)王小帅等导演的作品。她还特别提到了《凤凰》的导演金琛,称金琛导演是自己见到的很有想法很聪明的导演,以后一定会有很大的成就。

  笔者问到高女士是否认为第六代导演能达到五代在国际上的高度时,高女士表示,电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艺术,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和喜爱的观众,所以不要太执着于国际电影节的奖项,能在国际上更多的展示自己就好了。高女士称很多导演都维持着旺盛的艺术生命力,很多国际上知名的导演八十岁以上还在坚持创作,侯孝贤导演69岁仍然有很好的作品问世,所以没有谁取代谁的说法。

  访问的最后,高女士特别谈到了陈凯歌导演,她认为陈凯歌导演在她心中一直是很有力量的大师,相信凯歌导演能有更好的作品问世。大饼/文 华琨/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