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余男好莱坞成名迅速 权威电影杂志刊文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4:19  新浪娱乐
余男好莱坞成名迅速权威电影杂志刊文肯定(图)

《国际银幕》(Screen International)网页截屏

  新浪娱乐讯 近日,英国电影权威杂志《国际银幕》(Screen International)中的文章高度评价了余男(blog)的作品和演技。这是继美国《好莱坞报道》(Hollywood Reporter)之后又一国际著名杂志对余男的关注报道。全文如下:

  余男在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中的表演获得今年柏林电影节的一致好评,并摘得金熊奖。把余男和另一位中国国际巨星巩俐加以比较。

  她的演艺历程与巩俐的确颇为相似:两个人都在塑造农村妇女形象上获得肯定,并且都在走入国际前几乎只与一个导演合作-余男和王全安,巩俐和张艺谋。“我是真的喜欢并且崇拜巩俐,”余男说。“对我来说,没有人可以取代她。”

  然后余男在好莱坞成名的速度比巩俐快,去年余男与CAA(美国最大艺人经纪公司)签约并参演了两部大戏:希蒙杜坦(Shimon Dotan)的《权杖》和沃卓斯基兄弟的《Speed Racer》。

  在湖南省出生并在辽宁长大,29岁时毕业于培育中国演员的传统发源地—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她的首次演出是在王全安的《月蚀》(1999)里,饰演一个在白天是个害羞的家庭主妇,而到了晚上则是个野性、开放的交际花。王全安形容余男的演戏才能就像“能一下子冲进天空然后又能片刻降到地上”。演技为她赢得了2003年法国电影《狂怒》中的一个角色,导演是Karim Dridi。这次经历使她能流利的说英语和法语。

  2003年余男和王全安再一次合作电影《惊蛰》,她饰演的是一个顽强奋斗的陕西农村女孩。这部电影让她把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和中国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奖杯都赢回了家。

  今年她已经拍摄了三部中国电影:王小帅《左右》(blog),台湾浪漫喜剧《基因决定我爱你》和另一部大陆电影《双食记》(blog)

  “余男有一种类似欧洲女演员的品质,例如伊莎贝拉·阿佳妮(Isabelle Adjani)。她能非常献身于表演并且通常能给出强大的表现力。”《基因决定我爱你》的制片人Michelle Yeh说。

  余男的下一部电影暂定名为《流浪艺人》,导演是王全安,她饰演的角色是个中国的卡门。“我喜欢富有挑战性的角色”她说。“我渴望看到亚洲电影的繁荣富强并且我希望亚洲的演员和电影人可以有更有国际影响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