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伟“当上”出租车司机 知道什么是责任和父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4:33  辽沈晚报

  继《芳香之旅》之后,笑星范伟又挑战了一把文艺片。在著名导演张之亮的新片《车票》中,范伟出演一位以开出租车为生,与自闭症儿子相依为命的单身父亲。虽然戏不多,但是戏份很重,让“药匣子”范伟着实体会了一把不幸父子的悲欢离合。《车票》是张之亮导演《墨攻》之后的新作,在左小青(blog)扮演的雨桐寻找生母的路上,出租车司机和儿子的父子情给了她很大的慰藉。对于这个出租车司机来说,生活的压力如同儿子的自闭症一样难以根除,但他又不小心弄丢了6岁的儿子,范伟把一个木讷、谨小慎微却又老实得让人哀怨无语的中年男人刻画得非常生动。导演张之亮对范伟的表演赞不绝口,称自己早就听说范伟的演技,早在拍《墨攻》的时候,就强烈希望合作,这次影片筹备阶段,第一个定下的角色就是范伟。

  对于张之亮的夸奖,范伟连连表示“不敢当”,但他对自己塑造的这个角色非常有信心,他说:“做过父亲的人,都知道什么是责任和父爱。”范伟的儿子已经16岁了,平时因为工作忙碌,教育儿子的任务都由妻子承担,但是对儿子的疼爱让他对“父亲”的角色并不陌生。戏外,范伟经常抱着演儿子的小演员,轻声细语地聊天,尽管戏外小演员活泼可爱,但是表演中范伟确实要始终对着一个面无表情的自闭症孩子,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独自演出父子之间的情感戏。

  范伟说,因为平时没有时间顾家,自己对家庭、对儿子经常怀有一份歉疚,在这部戏里,能够扮演一个慈父的角色非常难得,他也把这个角色当成送给儿子的一个礼物。记者 王琳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