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色•戒》奥斯卡无缘金像奖也拒 因港星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8:15  城市快报

  快报苏州专电(特派记者刘峥(听歌))李安的新片《色·戒》在威尼斯擒“狮”,引起华人影坛极大反响,前不久却被美国电影学院退回,不再具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参评资格,如今又被香港电影金像奖排除在参选名单之外,命运可谓坎坷。

  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金像奖前任主席张同祖透露,《色·戒》

  被奥斯卡拒绝的理由是“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演职人员不够”,而金像奖拒绝《色·戒》的理由是“来自中国香港地区的演职人员不够”。

  张同祖表示:“《色·戒》的创作团队中有来自港台地区的电影人,同时也有很多国外电影人,但在具体衡量时,评审发现其并不符合金像奖的提名标准。如无意外,《色·戒》将不会出现在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