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战-鼓》人生遇转折 房祖名事业新境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8:38  新浪娱乐
拍《战-鼓》人生遇转折房祖名事业新境界(图)

房祖名和李心洁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由诸多亚洲驰名影星共同担纲的电影《战-鼓》刚在瑞士卢迦诺电影节首映,就一时好评如潮,真正让影片的主演房祖名心花怒放。

  作为功夫巨星成龙的儿子,房祖名首登大银幕只短短四年,就已成为一位极具才华的歌手和荣获大奖提名的电影演员。自影片《早熟》《太阳照常升起》之后,房祖名的演技可谓突飞猛进。此次在《战-鼓》中,房祖名不仅有突破尺度的激情床戏表演,更有大段高难度的心理戏份,得到了导演及诸多专业人士的高度赞誉,其演艺事业真是登上了一个新的层境。房祖名还坦言,通过此片的拍摄,自己在心灵层境上也得到了提升,对人生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额外收获!

  房祖名在《战-鼓》饰演了一个从小生长在香港黑帮家庭的年轻人Sid,冲动而叛逆,与父亲关爷(梁家辉 饰)之间矛盾重重,后因私情得罪了黑白两道通吃的大富商Stephen Ma(曾江 饰),被迫潜逃台湾,隐匿在深山之中。期间他巧遇“禅鼓山人”中的红豆(李心洁 饰),并发现鼓队的生活是那么超脱、神奇而迷人,仿佛是另一个世界。最终,经过重重考验的Sid加入了“禅鼓山人”团队。房祖名与李心洁作为禅鼓山人中的一员,也白衫飘飘,敲打红色禅鼓,青山碧水映衬下,煞是道骨仙风了一把。艰辛严格的锻炼,返璞归真的生活,天地自然的洗涤,潜移默化改变了戏里的Sid,也改变着戏外的房祖名,使其重新思考人生……

  片中的“禅鼓山人”由享誉国际的艺术团体“优人神鼓”饰演,他们那“以先学静坐,再教击鼓”的方式,让人在拥挤纷乱的世界中维持住了内心的宁静。所以难能可贵的是,房祖名经过影片的拍摄,竟然戏里戏外脱胎换骨,整个人成熟不少。就如祖名自己所描述:“《战-鼓》给了我很好的挑战,不论在身体、戏剧、情感、哲学或心灵上。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期间,我体验到许多层面上的转变……”看来击禅鼓,的确能给人生很多启发。观众在欣赏《战-鼓》的同时,必定也会随着房祖名所经历的各种世事,体验一场身体、情感与心灵的悸动。

  据悉,这部由香港Kenbiroli、台湾吉光、德国Twenty Twenty Vision三地合作,并由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毕国智自编自导的电影——《战-鼓》,将于11月22日全国擂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