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京电影节渐近尾声 华语片《西干道》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3:11  新浪娱乐
东京电影节渐近尾声华语片《西干道》亮相(图)

沈佳妮《西干道》中饰演述北京女孩于雪雁

东京电影节渐近尾声华语片《西干道》亮相(图)

沈佳妮在海报上签名

东京电影节渐近尾声华语片《西干道》亮相(图)

沈佳妮发布会现场回答记者问题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参赛作品《西干道》在东京的六本木剧场进行了上映会,来自中国的剧组导演李继贤、演员沈佳妮(blog)和编剧李薇出席了发布会。

  导演李继贤的前一部作品《王首先的夏天》用思乡病的气氛,重叠青春期难忘回忆。这次的新作则是女演员沈佳妮首次的大电影作品,她在《西干道》中表现出的未经世故的存在感被日本媒体认为非常精彩。发布会上沈佳妮穿着美丽礼服的身姿,颇具亲和力的笑容让人印象深刻,也让日本观众完全被美丽的她所着迷。最后她表示“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和诸位一起重新观看了电影,但遗憾的是为了要准备集团讨论会而不得不提前20分钟退场,谢谢大家的光临。”

  根据李导演的说法,电影的故事设定在1978年这个时代是有用意的,那个时代是夹杂于文化大革命和改革开放之间的一个空白期间,现在的文艺作品中很少有描述这一时期的作品,所以他认为这部影片的意义应该是很重大的。在观影会上,日本观众提出疑问“为什么影片中,少年跌入那么大的一个溶洞却没有受伤?”导演李继贤也有些措手不及,将问题抛给编剧李薇,实际上,他们两人在现实生活中是一对夫妻。

  《西干道》是以残留了浓重文化大革命色彩的1978年的中国北部地区为舞台,描绘出改变了一个少年整个人生的鲜烈记忆。影片故事内容是:在一个山西小城,两个相差大约10岁的儿子,一个从北京迁过来的年轻女孩,同时被兄弟俩偷偷喜欢。她最后爱上了哥哥,两人幽会被揪出,哥哥当兵,后来意外死亡。其他的人命运也随之改变……满江红/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