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可-穆勒称赞中国电影:如果没你 日子怎么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2:27  信息时报
马可-穆勒称赞中国电影:如果没你日子怎么过

梁朝伟下午赶不过来,马可的赠书由刘嘉玲代收

  苏州也有“水城”之称,早在1980年,就同意大利的威尼斯结成了友好城市。组委会这次特地增设了“水城影展”单元,展映中国三部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大奖的影片——张艺谋的《一个也不能少》、贾樟柯的《三峡好人》和刘杰的《马背上的法庭》。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和刘嘉玲昨日赶来捧场。马可·穆勒说,他从1974~1977年间迷上中国电影,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张艺谋的《秋菊打官司》、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等中国电影,都是自己还没当主席时推荐的,“威尼斯电影节的优秀传统就是艺术、高水平的娱乐和继续发现新潮流!最近几年威尼斯电影节对华语电影的关注,以及他们在电影节上斩获的佳绩,也推动了中国电影在欧洲的发展。”

  当日,马克·穆勒还赠送了

意大利著名电影《天堂电影院》给电影节,并即兴唱了一句中国歌“中国电影,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