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马影展纪念三大华人名导 《一一》为闭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2:37  信息时报
金马影展纪念三大华人名导《一一》为闭幕片

《一一》在2000年戛纳影展上的海报

  金马影展今年以华语电影传承为主旨,除了将颁发终生成就纪念奖以缅怀逝世名导杨德昌,更特地邀请杨导最后一部作品《一一》为影展闭幕片,与开幕片《蝴蝶》、《好莱坞华人》相辉映;同时,适逢胡金铨导演逝世10周年,而李翰祥也有旧作在海外新鲜出土,于是策划“向大师致敬”专题,回顾3位名导,并从各地搜罗三人的珍贵手稿举行文物展,更邀来张艾嘉(听歌)、石隽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影展花了许多心力寻找珍贵影片的胶卷拷贝与放映版权。例如《光阴的故事》第二段《指望》是杨德昌执导的处女作,《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则是4小时完整版,《青梅竹马》与《恐怖份子》则是台湾新电影的重要作品,《麻将》以及闭幕片《一一》,更是千里迢迢远赴美国,才得到杨导遗孀彭铠立的授权。

  此外,为纪念胡金铨导演逝世10周年,影展特地放映他不同类型的作品,包括《迎春阁之风波》、《忠烈图》、《山中传奇》等。知名导演李翰祥的作品风格与类型多变,金马影展此次特地精选几部重要作品包括《雪里红》、《扬子江风云》,以及他监制的作品《几度夕阳红》、《破晓时分》等。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