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获提名代表见面会 姜武聊金鸡不聊《太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3:00  新浪娱乐
获提名代表见面会姜武聊金鸡不聊《太阳》(图)

刘佩琦

获提名代表见面会姜武聊金鸡不聊《太阳》(图)

姜武

获提名代表见面会姜武聊金鸡不聊《太阳》(图)

邱林

获提名代表见面会姜武聊金鸡不聊《太阳》(图)

尹力

  新浪娱乐讯 10月27日上午9时,离第26届金鸡奖颁奖典礼最后举行还剩大约10小时的时间,20位获得提名的代表与媒体见面。但出席的代表虽多,真正算得上“重量级”的腕儿却寥寥无几,媒体提问的兴致也不高,只有几个与金鸡奖无关的问题还算让大家有点兴趣。

  姜武不愿聊《太阳》

  当天与媒体见面的代表一共有20位之多,其中包括导演尹力、高群书(blog)俞钟、陈大明、安澜、庄宇新、邹亚林、和小江、扈耀之、戚建、吴天戈、周伟,演员刘佩琦、邱林、姜武、牛犇、富大龙、刘子枫、颜丙燕(blog),美术师芦月林。媒体关注度比较高的明星几乎全部没有到场,来的演员也都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演技好,但新闻性不高。令记者提问的积极性一直低迷。

  姜武之前在观看《太阳照常升起》后曾经发表过对影片的感受以及对哥哥姜文的导演实力的评价,但这次全场最受关注的一个问题还是记者问他“能否请您谈谈对《太阳》票房不佳的看法”。姜武对这个问题的回答非常有趣:“你这个问题问得特别好。我们不聊那事儿,聊金鸡吧。”

  尹力不预测奥斯卡

  《云水谣》自问世以来就是得奖专业户,这次金鸡奖更获得8项提名。但导演尹力给人的感觉却不像去年参加百花奖颁奖前的媒体见面会时高调。对于本次金鸡奖《云水谣》得奖的机会他称不好预测;对于《云水谣》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他说:不可预测。

  谈及这次是否会成为最大赢家,尹力表示,入围奖项虽多,但不代表最后得奖也多。“这个很难预测。我记得斯皮尔伯格的电影《紫色》曾经获得奥斯卡奖11项提名,最后却一无所获;以前马丁·斯科塞斯也是很多次入围奥斯卡,但老是落空。我的电影《张思德》去年入围了7个百花奖奖项,最后只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和最佳编剧两个奖项。”

  而对于媒体更加关注的参赛奥斯卡一事,尹力表示当时《云水谣》如何被选中去代表内地参赛,他一无所知。当时正在巴西访问的他还是通过很多记者朋友的越洋电话了解到这一消息,至于中间经历了什么选拔的程序,他并不知情。

  他觉得《云水谣》表达的是中国人的感情,延伸出的是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亲情,他希望让更多人看到中国人对于这种感情的表达。

  “美国人会怎么评判我们不了解,也不能左右。据说是由5000多美国电影界的人士评选出最后结果。但我觉得结果不重要,相比之下,我更看重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金鸡奖。奥斯卡真的不可预测。”尹力说。 范晨/文 王建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