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璇随《立春》出征罗马 受国外媒体赞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5:05  新浪娱乐
董璇随《立春》出征罗马受国外媒体赞许(图)

董璇

董璇随《立春》出征罗马受国外媒体赞许(图)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立春》在罗马电影节首映后,在当地引起强烈的反响。得到媒体和众多观众的关注和赞许。同样剧组的各位主创的表演也备受肯定。特别是对于第一次亮相国际电影舞台的东方美女董璇(blog)关于特别的关注。

  接受媒体采访时董璇表示:现在观众看到自己饰演的角色,可能戏份不是太多,但需要在短短的几场戏中,把这个人物生命的矛盾性与悲凉感体现出来,挑战很大。很多有些戏份不好把握和掌控,而且语言上也有很大障碍。拍摄期间顾长卫导演和搭档合作的优秀演员蒋雯丽老师都给了自己很多帮助和关心。因为有了这个优秀团队的合作让自己的这个的人物才会得到大家的喜欢。

  机缘巧合 加盟“立春”

  谈起《立春》,董璇坦言这部戏其实完全违背了她平时接戏的原则———“只选适合自己的,不然自己演着难受,观众看着更难受。”接它,原因还是救场。“当时《立春》开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顾导突然打电话给我,说一个角色出了点问题,让我立刻飞去包头。我连剧本讲啥都不知道就答应了,当时心里想,顾长卫啊,他导的肯定是好戏。”去了才发现,角色跟自己的性格差太远了———角色叫小张老师,一个特虚荣特俗气的女人。此外还有一个难题戏中,所有人都要说一口地道的内蒙古方言,于是专门请了老师学习,刚开始觉得自己说的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时间长了,包头方言成了董璇那时每天的习惯用语。

  首度出演 “立春”成就最美女人

  没有看剧本,没有问角色,就直奔包头,董璇也就成了剧组里最美的女孩。

  “我居然就成了剧组里唯一的美女,连导演都笑,雯丽姐增肥变胖,张瑶(听歌,blog)被剃了光头,人家化装也是弄弄丑,加点皱纹、黑眼圈。只有我一个人,要打扮得光鲜照人。”回想起当初,她还是觉得很有点不可思议。 小张老师与才华出众的女高音歌唱演员,董璇与蒋雯丽,两个极端的女人——董璇是唯美的,小镇上最美丽的女人,心无大志,只想照顾好自己的小家庭;蒋雯丽是丑陋的,外表难看,却不甘于平淡,一心想着要去大城市的歌剧院中担任主唱。为了演好片中角色,蒋雯丽不惜扮丑。

  感谢合作伙伴“立春”感动自己

  谈到首次电影的拍摄,董璇非常感谢顾导和蒋雯丽老师。“蒋雯丽老师这次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我在她身上学到最多的就是敬业。” 大家都知道。其实顾导演是一个特别温和的人,基本上不会发火,但是一发火就是半天哄不好的,和我们演员从来没有发过火,脾气很好,大家交流的很好。 SH/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