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克-穆勒风趣亮相“水城影展” 献歌中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6:2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的“水城影展――威尼斯电影节华语获奖片展映日”活动,因为梁朝伟(听歌)滞留北京机场,媒体终于没有看见威尼斯电影节主席的马克-穆勒携手两位耀眼明星齐走科文中心红地毯的场景。传言中马克-穆勒钟爱的“小贾”贾樟轲并未出现,来的是凭借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获得2006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的导演刘杰。

  1980年,威尼斯就和苏州结为友好城市。因此,此次电影节特地开辟一个“水城影展”单元,展映中国三部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大奖的影片——张艺谋的《一个也不能少》、贾樟柯《三峡好人》、刘杰的《马背上的法庭》,之前安排在册的李安最新之作《色,戒》,因为尚未在内地公映,被临时取消。

  幽默的马克-穆勒在台上的发言很长,从自己1974年到1977年来中国留学时就迷上中国电影开始,说到1979年在都灵电影节上首次组织放映135部中国电影的影展,说到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张艺谋的《秋菊打官司》、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蔡明亮的《爱情万岁》这些在威尼斯电影节绽放光芒的中国电影,都是自己还没当主席时推荐的。他是值得为威尼斯骄傲的,这个诞生于1932年的世界首个电影节,被称作“国际电影节之父”,一贯秉承独立自主的原则和冒险精神,以“新、奇、快”发掘导演著称。“威尼斯电影节的优秀传统就是艺术、高水平的娱乐和继续发现新潮流!最近几年威尼斯电影节对华语电影的关注,以及他们在电影节上斩获的佳绩,也推动了中国电影在欧洲的发展。”马克-穆勒表示,华语片在海外频频获奖,为西方观众了解中国架起了桥梁,他尤其希望今后更关注年轻的电影人。

  为了表达诚意,马克-穆勒赠送了意大利名片《天堂电影院》的海报给电影节,并当场签上赠语――上有天堂,下有天堂电影院苏州!更风趣地即兴来上一句中国歌――中国电影,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他也不忘将两本厚厚的册子送给刘嘉玲(听歌)――一本自己主编的《中国电影一百年》是要嘉玲转送给梁朝伟的,另一本第六十四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纪念册,是送给没去水城的嘉玲的。韩蓓/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