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克洪电影作品展开幕 《我的教师生涯》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8:03  深圳特区报
郑克洪电影作品展开幕《我的教师生涯》展映

郑克洪电影作品展开幕

  本报讯 (记者刘静)昨天,郑克洪电影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百老汇影城举行。

  这次电影展映的主要内容是出生于鄂西山区的著名土家族导演郑克洪的“长江电影”系列。郑克洪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拍摄影片《男人河》以来,除电视剧创作外,至今共完成了四部电影作品—《男人河》、《沉默的远山》《丛林无边》《我的教师生涯》

  郑克洪的影片彻底还原了长江中游的人文风情,努力把长江电影的气质展现出来。电影《男人河》、《沉默的远山》、《丛林无边》全部是在中国西南土家地区拍摄完成。那里曾是中国主要的少数民族土家族的聚居地。山岭重叠,河流纵横。影片通过影像尽显中华土家族地区民俗风范。譬如吊脚楼、竹篓、腊肉等。此外,影片中的土家族方言、民歌、婚娶等展现了古老而现代的民风习俗。

  2007年,郑克洪完成了最新的一部长江电影《我的教师生涯》,讲诉了一名乡村老师跨越四十多年的爱恋和执着。主人公上个世纪50年代末期从海外归国,到了一所名叫月亮湾的乡村小学任教。走过了大跃进、文革、新时期、新世纪等不同的历史时期,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初恋,到结婚生子,直到成为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头……影片延续并开拓了长江电影的意境,并使《沉默的远山》以来提出的主流文艺片逐渐被市场所接受。

  据相关人士表示,此次郑克洪电影作品展旨在以全新的电影发行形式促进主流文艺片全面走向市场,对国产电影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据悉,这次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深圳中影院线公司举办的郑克洪电影作品展为期一周,将在本月31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