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 蒋雯丽擒得后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0:54  新浪娱乐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蒋雯丽获最佳女主角 《立春》演员阵容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蒋雯丽致辞 影片《朱诺》导演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朱诺》演员和观众见面 蒋雯丽领奖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组图:《立春》罗马喜获大奖蒋雯丽擒得后冠
蒋雯丽和小浪合影 蒋雯丽微笑举奖杯 蒋雯丽性感吊带领大奖 蒋雯丽和《朱诺》导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罗马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落下帷幕,蒋雯丽一举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加拿大、希腊合拍片《四处散落的碎片》(Fugitive Pieces)主演Rade Serbedzija获最佳男主角,美国影片《朱诺》(Juno)获“马可·奥雷利奥”最佳影片奖,评委会特别奖授予伊朗、日本合拍片《哈菲兹》(Hafez)。

  罗马电影节虽然目前只办了两届,但已吸引不少知名导演和演员前往,去年有妮可·基德曼莫妮卡·贝鲁奇等为首届电影节助阵,今年则有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汤姆·克鲁斯、西恩·潘、李安等为电影节增色。《立春》作为此次电影节唯一一部华语参赛片,凭借其真诚质朴、笑中带泪的故事打动了每一位观众,蒋雯丽所扮演的女主角王彩玲为追求理想不懈努力的人生态度尤其使人感动。蒋雯丽的表演自然、生动,将自己与王彩玲完全融为一体,令所有观看此片的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当天的颁奖礼上,评委会对蒋雯丽的评价是:“超然的演技使她完全沉浸在角色中。蒋雯丽成功塑造了一个生活在封闭、压抑生活中但不甘就此妥协的女人,她精湛的表演,表现出片中人物真正意义上的高雅魅力。”

  在颁奖礼上,蒋雯丽身着黑色吊带长裙登台领奖,高贵而典雅。蒋雯丽开心致辞:“今天,是王彩玲歌剧的梦想在歌剧的故乡实现了。我不仅为我自己,为我的摄制组感到高兴,更为像王彩玲一样,热爱艺术,为自己而活着的人感到高兴。感谢评委,感谢影片导演,也是我的丈夫对我的信任,也感谢所有为这部影片作出努力的人们。”最后,蒋雯丽用意大利语向所有观众表示感谢,赢得热烈掌声。

  罗马电影节颁奖礼结束后,蒋雯丽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采访。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自然十分开心和激动。“其实我之前不太敢期待自己能拿到这个奖,倒是很希望《立春》能拿个影片奖。”蒋雯丽笑道,“我这也算是替王彩玲实现梦想了。”

  出现在罗马电影节上的蒋雯丽光彩照人,让人很难将她与王彩玲重合起来。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蒋雯丽吃了不少苦头,除了增肥30斤,还在眉毛和嘴巴上大加改造,“反正是怎么丑怎么来。”蒋雯丽说,“我化完妆连儿子都不愿意看我。”除此之外,她还学习歌剧、钢琴、人物体态,力求将角色由内而外都演绎到位。蒋雯丽对于《立春》这部影片的理解是:“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王彩玲的影子,这部影片可能会让我们反省自己,是否因为现实放弃了理想,是否能够有王彩玲那样的勇气,不管别人怎么看她,能够一直坚持下去。”此次获得罗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让蒋雯丽的演艺道路又迈进一步。问她是否有进军国际影坛的打算,蒋雯丽说:“我不会为了国际而国际,作为一个演员,我要演有生命的角色。” (黄玲发自罗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