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嘉玲封后验证内定说 李冰冰落败出人意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02: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刘嘉玲封后验证内定说李冰冰落败出人意料(图)

李冰冰灿烂微笑 似乎刘嘉玲底气不足

  第26届金鸡奖颁奖典礼昨晚在苏州闭幕,多个奖项一一颁出。和往届一样,又有奖项出现了并列获奖的情况——刘嘉玲(听歌)《好奇害死猫(blog)》,颜丙燕(blog)凭借《爱情的牙齿(blog)》同获“影后”殊荣。而“影帝”则由华表新科“影帝”富大龙获得,最佳影片奖由《云水谣》获得,最佳导演奖由尹力(《云水谣》)、戚建(《天狗》(blog))共同获得。

  昨晚闭幕的第26届金鸡奖颁奖典礼由前金鸡影后倪萍主持,与往年的颁奖典礼总是先颁发技术性奖项不同的是,可能是出于提高颁奖典礼收视率的考虑,这届颁奖典礼率先颁发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两项重量级奖项。颁奖礼在倪萍的主持下,可看性比起往届有所改善,但由于被提名的影片受关注程度不高,所以从影片的角度,观众的接受程度其实还是不高。而令媒体有些惊讶的是,之前夺奖呼声很高的《云水谣》一举夺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录音三个奖项,热门女主角李冰冰(听歌,blog)未拿“影后”,爆出冷门。

  “双影后”也没李冰冰的份

  去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李冰冰输给了刘若英(听歌),泪洒颁奖礼现场。今年李冰冰虽然凭《云水谣》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但却又遇到特殊的对手——在《好奇害死猫》中有出色表现但未能在金马奖成功封后的刘嘉玲。苏州出生的刘嘉玲今年身为“苏州电影娱乐大使”,占尽了天时、地利,更有媒体早就扬言刘嘉玲必然夺得“影后”桂冠。但没想到的是,今年在“影后”这个重要奖项上,金鸡奖评委又搞了一个“并列获奖”。可是,“双影后”的难得机会也没能让李冰冰登上影后宝座,最终她输给了知名度不高的颜丙燕。

  在颁奖礼之前,李冰冰经纪人纪翔曾对媒体说这次李冰冰的心态很平和,因为今年她已经拿了华表奖和金凤凰奖,假如能拿金鸡奖就是大满贯,但拿不到也没关系,以后会再努力。而《云水谣》自问世以来就是得奖专业户,这次金鸡奖更获得8项提名,最后总共获得3个奖项,也算是满载而归了。

  开场短片搞笑有创意

  由章子怡刘烨葛优主演的金鸡奖颁奖典礼开场短片《非常金鸡任务》是本次颁奖礼的特色之一。这4分钟的短片讲述了金鸡奖获奖名单被盗,华表奖影帝富大龙和黄渤客串的保安向在拍戏现场的章子怡和刘烨发出了金色警报,两人终止拍摄开始追贼,途中遇到变形金刚擎天柱,指点他们去有600年历史的金鸡湖。最后,章子怡和刘烨追到小偷葛优,展开一场争斗,并把名单夺回。名单到手后,他们才发现原来葛优企图把所有获奖人都换上自己的名字。

  虽然只有4分钟,但富大龙、黄渤、章子怡、刘烨、葛优5个演员的表演才华显露无遗。片里不仅有多处对其他影片的模仿,同时还有很多

幽默之处,比如片中章子怡对擎天柱说:“
机器人
怎么那么不靠谱?”而葛优则幽默如昔,当刘烨对他拳脚相加时,他居然说了一句英文:“Come on,Baby.”当自知打不过刘烨时,他居然说:“别打饭碗(指脸)”真是一点不改冷面笑匠的幽默本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