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6届金鸡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四大深情感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3:43  新浪娱乐
26届金鸡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四大深情感动人心

倪萍轻松主持

  新浪娱乐讯 由央视电影频道(CCTV-6)打造的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终于在美丽的金鸡湖畔顺利举行了。璀璨星光照亮水城,各大奖项尘埃落定。回顾整台颁奖典礼,在熠熠星光和灿灿奖杯之外,发现它还有着与以往晚会所完全不同的深情之处。

  深情一:不一样的获奖感言 一样的真情流露

  昨晚的颁奖典礼,每一位获奖者都发表了获奖感言。虽然每位获奖者感谢的人不一样,感悟不一样,但都同样的饱含深情。比如,凭《夜袭》获得导演处女作奖的安澜,说了四个分量十足的“感谢”后,深深地鞠躬。比如,曾念平凭借《门》(blog)获得最佳摄影奖时,获奖感言让台下的夫人李少红(blog)禁不住流泪,也让全场为之动容。主持人倪萍适时调节气氛,使得台上的曾念平终于对台下的李少红说:“少红,我爱你!”,真情溢于言表,全场掌声雷动。

  深情二:全场两次起立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鼓掌

  今年的终身成就奖授予了陆柱国和张瑞芳两位前辈。正如2005年金鸡奖上谢晋谢铁骊(blog)获得这个奖项时全场起立鼓掌一样,今年,同样出现了全场主动起立鼓掌的场面。更可贵的是,今年,陆柱国和张瑞芳两位老师是在前后分开授奖,于是出现了两次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局面。没有丝毫做作,完全发自肺腑。陆柱国上台领奖时,激动得留下泪水,主持人倪萍替他擦拭泪水;张瑞芳虽然已经90岁高龄,思维却甚为活跃,倪萍这位久经沙场的主持人都差点被她绕晕,全场笑声不断。

  深情三:倪萍轻松主持

  2004年的金鸡奖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倪萍的两身靓丽装扮让人记忆犹新,而这次颁奖典礼上,倪萍虽然也有两身装扮,但都是深色,且没有任何靓丽的装饰品,俨然可以用“素雅”形容。这真是太符合倪萍式主持:亲切,回到主持人的本来位置。经常,奖项揭晓以后,倪萍在祝贺获奖者的同时不忘安慰没有获奖的提名人;经常,在台上台下人热泪盈眶的时候,倪萍用适当的幽默和调侃调节现场气氛。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做作的对话,倪萍的主持轻松自然又感动人心。

  深情四:高雅的表演节目

  张靓颖(听歌,blog)以《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开场,以《如果爱》结尾,用歌声演绎深情。朱哲琴(听歌,blog)黄耀明(听歌)在舞台上远远对唱,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被演绎得如诗如画。牡丹亭的昆曲、现代舞二重奏让观众如痴如醉。舞蹈《荷塘》、《染》以水墨情调带人流连小家碧玉的苏州园林。莫华伦(blog)、廖昌永、张建一“三高”带来的《茉莉华章》为晚会画上了深情的句号。所有的表演节目可以用两个字概括:高雅。高雅的背后,是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带来的深沉情感。

  第26届金鸡奖颁奖典礼已经落下帷幕,电影带来的深情却永不落幕。王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