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京电影节闭幕 《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8:34  新浪娱乐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乐队来访》获金麒麟大奖 《乐队来访》导演喜不自禁 《西干道》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休伊特凭《危险的停车场》获最佳导演奖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圈套》导演代达米安-吴领取影帝奖 《我的父亲甘地》导演代女主角领影后奖 戴维-普特内姆获黑泽明奖 《小猫的泪》获日本电影特别奖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华尔兹》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浅间山庄》获日本电影部门作品奖 《新加坡之梦》获最优秀亚洲作品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东京电影节闭幕《西干道》摘得评委会大奖(图)
《勒罗伊》获最受观众欢迎奖 全体获奖者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为期8天的东京电影节于今日下午落下帷幕,主竞赛单元五项大奖出炉,以色列与法国合拍的影片《乐队来访》摘得金麒麟大奖,中国影片《西干道》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28日下午14时(北京时间13时),东京电影节闭幕颁奖典礼在涩谷文化村影院举行。首先向英国制片人戴维·普约内姆颁发了黑色明奖,组委会特别放映了普约内姆参与的一系列经典影片的片花,现场观众向这位知名影人致以了热烈的掌声。普约内姆的发言很长,回顾了他的电影人生,他表示自己已经淡出电影圈很久了,现在主要从事的是教育方面的工作,但他衷心希望电影人在创作时能以真实为标准,要对观众负责。

  本次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意外的被波兰孩子达米安·吴夺得,他在电影《圈套》中出演一个非常勇敢的孩子,但是因为他还在上学没有出现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代其领奖的导演表示丹梅安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不知道会多高兴,“他一定会跳得很高的。”他说自己也很意外这次获奖,所以也没有带达米安来到东京。而获得最佳女演员的印度演员莎法莉·什提也没有出现在颁奖仪式上。

  当天引来观众欢笑最多的环节当属颁发最佳导演奖的环节,获奖者《危险的停车场》导演彼得·休伊特的发言诙谐幽默。他表示自己始终无法相信能获得了这个奖,在感谢自己的演职人员时还透露自己没有给他们开任何工资,“不过没关系,我也没什么钱”,他的幽默引来了现场观众的爆笑。最后帕特甩下一句《终结者》中的经典台词:I WILL BE BACK,看来一个最佳导演还远远不能满足他的胃口。

  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影片的东京电影节这次也没有亏待华语电影,描写1978年社会变革中平民生活的影片《西干道》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大奖。喜出望外的导演李继贤明显没有精神准备,在台上显得语无伦次。他首先感谢了自己的妻子和该片的编剧李薇,同时回顾了两人完成《西干道》所经历的13年历程。李继贤还激动地感谢了影片中方和日方的出品方以及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一连串的中国人名搞得翻译一头雾水,英文和日文的翻译人员都搞错了一大半。

  中国另外一部参赛影片,又是本届开幕影片的《凤凰》没有获得任何奖项,成为本次电影节出人意料之处。正如本次评委会总结陈词时说的:“其实本届电影节的参赛影片都很精彩,评委们有很大的分歧,各位评委没有因为不同而打架已经万幸了。”大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