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教师生涯》展映 山村教师梁家辉很沧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0:09  南方都市报
《我的教师生涯》展映山村教师梁家辉很沧桑
梁家辉扮演山村教师,花白的头发像是蒙了一层粉笔灰,脸上布满岁月的痕迹。

  本报讯 (记者 徐词 实习生 杨晓霞)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梁家辉与金马影后秦海璐洗尽铅华,联袂出演一对山村教师夫妻。由两人主演的电影《我的教师生涯》日前在深圳揭幕“郑克洪电影作品展”。

  电影《我的教师生涯》讲述了一名乡村教师跨越40多年的爱恋和执著。据悉,梁家辉说接下这个角色是因为他年幼时曾梦想要当一个乡村教师,“这个角色跟我的生活有点远,但这正是它最吸引我的地方。”梁家辉此次演出颠覆往日形象,已经凭借出色演出,获得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的香港演员的荣誉。

  郑克洪导演表示,拍摄这部电影不是为了树立一个行业的标尺、一个传统主旋律式的影像符号,而是试图通过主人公对职业的态度,来展现他对生命的态度。此次由他执导的“长江电影”系列作品《男人河》、《丛林无边》《沉默的远山》以及《我的教师生涯》在深圳百老汇影城进行展映,将于本月31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