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大龙华表奖之后再抱“金鸡”成双料影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1:14  新浪娱乐
富大龙华表奖之后再抱“金鸡”成双料影帝(图)

富大龙

  中国男演员大致可分为两类:第一类:你知道他的名字,知道他的长相,就是想不起他的作品。第二类,你知道他演过的角色,知道他的作品,但不熟悉他的名字和长相。富大龙新的金鸡影帝,就属于后者。他8岁主演了电影《中彩》,10岁凭借《少年彭德怀》获得第二届铜牛奖优秀表演奖,之后,主演了《战争子午线》、《紫日》《天狗》(blog)、《寇老西儿》、《我是农民》、《归途如虹》、《同年同月同日生》等影视剧。

  从李少红(blog)关锦鹏两位大导演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的富大龙,显得十分淡定,“我很感谢爱我的人,是你们让我找到了活着的意义;我也非常感谢那些给过我痛苦、磨难,未来也将给我更多挫折的人和事情,我觉得你们才是我真正的老师,因为是你们让我明白,人就像一块宝石,越是磨砺越是精致,越是价值连城,我希望你们继续帮助我,我真心的爱你们每一个人,感谢金鸡、感谢如诗如画的苏州,谢谢!”富大龙的这番肺腑之言,让人感受到了他的真诚,他像李天狗一样朴实的个性。

  实际上,富大龙今年已连获四个大奖。一、第七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二、中国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三、第十二届中国电影华表奖 四、第二十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这四个大奖中的任何一个已经是所有中国男演员梦寐以求的了。得到这四个奖,富大龙十分谦逊的表示,“我不敢称帝,在表演界比我优秀的前辈实在太多了。这次能够获奖,我觉得我是沾了《天狗》的光,是这部片子拍得太好了,非常感谢所有曾给予这部影片帮助的人们。”

  与一些抱有成名梦,疯狂炒作的演员不同,富大龙并没有想过要大红大紫。“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我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希望可以在荧屏上饰演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在台下大家却都不认识我。”富大龙说,“演员有很多种类型,而我就应该是在土里成长的,我也很清楚我永远不会成为那种万人空巷的耀眼明星!”

  富大龙是圈里少有的个性演员,他的生活于这个行业完全不同。他不抽烟,不饮酒,不应酬,不上网,没有夜生活,所有业余时间弹古琴,写毛笔字,看书,健身,他出版过散文诗歌集《牧歌》、散文短册《那些雨水》、现代诗、散文集《在河套边缘行走》、古诗、短句、对联集《杂花诗册》等多部文学作品,富大龙还写过电影剧本,并在2007年录制了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的歌曲《距离》。相当有才气的富大龙酷爱书画、古琴乐器、武术戏曲等,也令我们对这个新科金鸡影帝刮目相看。

  新科金鸡影帝富大龙是圈里知名的书法爱好者,而当年电影《天狗》所用的片名,也是富大龙亲自题写。此次来到苏州,富大龙携自己已经珍藏了10年的铜镇尺亮相,作为献给“壹基金”的爱心礼物。富大龙表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们更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用我们的影响力来呼吁更多的人去帮助有需要的朋友们,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据悉,富大龙此次捐赠的铜镇尺已经伴随他10个年头,上面刻着郑板桥的一副对联: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瞒人去润花。为了表达爱心,富大龙还在盒子里亲手写下,“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的字句。有意思的是,富大龙的这番有感而发,更与他自己的经历不谋而合。

  这次,凭借《天狗》夺得金鸡并非偶然。他从事表演已经23年了,一个人如果23年认真做一件事,理应成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