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倪萍三问三答 回应金鸡奖颁奖礼“乱调侃”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0: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虽然金鸡奖颁奖仪式已经过去好几天,但主持人倪萍一些“匪夷所思”的话语遭到媒体和网友质疑。昨天,倪萍态度诚恳地承认了自己的一些口误是因为准备时间太仓促。“我和那些嘉宾太熟悉了,有些忽略这是场直播晚会,而把它当成一场电影人的内部联欢了,”她表示自己接受外界的批评意见,“这次我的分寸把握有些问题,一个好的主持人应该不断从观众的反馈中调整自己。”

  质疑一:现场乱调侃

  事证:“朱媛媛像个‘缺心眼’”

  “代领奖的,不许说话!”

  回应:“害怕冷场,说笑话是为了活跃气氛”

  “我主持过多次春节晚会,但主持电影颁奖礼并不多。当天苏州的舞台特别大、特别空旷,我又是一个人主持。我当时特别害怕冷场,希望能够和嘉宾讲讲笑话,活跃一下气氛。”因此,当她看到某人代领奖杯时,冒出了一句“代领的不许讲话”;当看到刘嘉玲(听歌)颜丙燕(blog)获封影后时,她安慰其他几名女演员,说朱媛媛“缺心眼”,说刘若英(听歌)得奖太多已经不在乎金鸡。“我只是想有所改变,和台下嘉宾有些互动交流,事后我也在想,这样的风格也许像是电影人在联欢,通过直播播出来就不大妥当了。”

  质疑二:不尊重老艺术家

  事证:“祝你永远不得老年痴呆症”(对陆柱国)

  “你知道粉丝是什么意思吗?”(对张瑞芳;后者疑问:你把我当白痴啊?)

  回应:“我并没有不尊重老艺术家!”

  目前,已有网友把倪萍当天说的话编成了“犯错语录”,其中最受争议的是她祝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老编剧陆柱国“永远不得老年痴呆症”,以及被张瑞芳反问是不是把自己当成了“白痴”。对此,她有些委屈地说:“我并没有不尊重老艺术家!”她认为观众的质疑可能是电视转播出现了问题。“陆柱国那段VCR中,他说只要自己不得老年痴呆就会一直写下去。然后我就顺势说了这句话。我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至于张瑞芳的那句“反问”,她理解成长辈对小辈的戏言,“我和张瑞芳太熟悉了,我都采访过她好多次。所以我在台上和她互动了一下,我觉得她并没有生气,这只是调节了一下气氛而已。”

  质疑三:张冠李戴认错人

  事证:对着伍仕贤(blog)喊“关锦鹏

  回应:我的确没做好功课

  除了“说话不得体”,很多观众也指出倪萍在现场张冠李戴。把伍仕贤当成关锦鹏,把《小城之春》女主角韦玮当成导演费穆的女儿。对此,倪萍承认这是自己功课做得不够而产生的错误。“把伍仕贤当成关锦鹏完全是因为我没听到导演组对我的提示,当时我离导演组负责人有十几米远,根本听不清。也看不清远远走来的是小伍。等我看清楚,他和苏童已经上台了,错误的话已经说出口了。”(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