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帝圭飞赴北京看《集结号》 与冯小刚惺惺相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0:47  新浪娱乐
姜帝圭飞赴北京看《集结号》与冯小刚惺惺相惜

姜帝圭(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30日下午,冯小刚和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携手做客北京电影学院,获颁客座教授荣誉称号,并展开一场题为“冯小刚姜帝圭兵戎相见,中韩两大导演集结对阵”的高峰论坛。刚刚看过《集结号》的姜帝圭导演表示,《集结号》是一部属于中国自己的民族电影,这是一部非常动人的男人戏,他非常佩服冯小刚导演有勇气不用明星,还能拍出了这样一部充满力量的战争大片。姜帝圭认为,《集结号》是亚洲电影的骄傲,一定能超越《太极旗飘扬》在韩国创下的观影奇迹。

  亲赴北京看《集结号》

  对于冯小刚首部战争大片的拍摄,姜帝圭可谓鼎力支持,他将自己公司的特效团队精英悉数交给冯小刚调遣。今年釜山电影节期间,《集结号》被选为开幕影片,得到韩国媒体和大众的一致好评,但可惜姜帝圭导演在美国处理相关工作,未能第一时间观赏到该片,于是此次他从洛杉矶直飞北京,一方面弥补釜山的遗憾,一方面与多年老友冯小刚“煮酒论英雄”。此次两人会面的地点被安排在北京电影学院,巧合的是,当年姜帝圭导演的第二部电影《生死谍变》正是在北京电影学院完成了剧本创作。多年后故地重游,姜导演也是非常兴奋。

  商业巨匠“惺惺相惜”

  冯小刚和姜帝圭结缘于《天下无贼》片场,《夜宴》拍摄期间姜帝圭也曾专程探班。姜帝圭在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期间,也多次表示冯小刚是他最喜欢的中国导演,两个人既是投缘的好友,也是互相欣赏的商业电影探索伙伴。这两位导演在讲本民族故事对抗好莱坞电影方面都走出了自己独特的道路,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而《集结号》可以看作是两位导演的首次联手——姜帝圭导演看过《集结号》剧本后,专门向冯小刚导演引荐了战争特效场面、音效、特殊化妆、动作指导的团队,其中核心成员全部来自《太极旗飘扬》。

  韩国“奥林匹克”导演

  在韩国有“奥林匹克”导演之称的姜帝圭,是韩国电影史上的传奇人物。他做导演以来只有三部作品,因而得此戏称。但他的三部作品无一例外地改写了韩国电影史当年的票房纪录,所谓姜帝圭出品必造票房神话,也因此他又被喻为“韩国的斯皮尔伯格”。特别是在国内被广大战争片发烧友热捧的《太极旗飘扬》更是在人口不到5000万的韩国,创下了1174万观影人数的奇迹,电影表现的残酷战争环境下的兄弟情谊成为韩国民族情感的经典代表。据悉,此次他将就“亚洲电影如何对抗好莱坞入侵?商业电影怎样良性发展?战争片怎样拍出力量和感动”等话题与冯小刚展开深入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