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荣的愤怒》农村题材受关注 各院线悄然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5:46  北京晚报

  一部小投资,又是农村题材的影片《光荣的愤怒》在上映。因为影片看的人少,也因为影片越来越具强势的口碑,现在这部电影依然在经典影院等几家不太主流的影院放着,而循着口碑来影院看这部电影的观众开始多起来了。

  《光荣的愤怒》里没有明星,导演是商业色彩很淡的曹保平,他很恰当地找来一群注重表现人物内心世界而不注重自我形象的专业话剧演员担纲表演。电影精彩、深度、真实的感觉,让人看了笑了难以忘记。

  《光荣的愤怒》没有大声宣传,连开始上映的时候都是悄没声儿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曾经把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影片和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光荣的愤怒》,这算是影片获得的最大一个奖项了。但宣传上依然没敢提,因为影片最大的争议是性和暴力。

  影片说的是熊家四兄弟在当地手眼通天,无恶不作。熊家兄弟一手遮天,村民们感到很绝望,但是村支书叶光荣一直隐忍着,他要找个机会掀翻熊家四兄弟。暴动自然发生了。这是电影《光荣的愤怒》的情节。挺深刻的故事,可影片的表现方式很有趣。纯正的云南方言电影,幽默感十足。影片中有许多令观众捧腹的语言,比如,细种接到张书记电话时说“我是党员,我觉悟高,有什么事您可以对我说,我转告村长。”;细种被困后对狗卵小声说出暗号后,狗卵说:龟儿子,这里还有个卧底……《愤怒》的对话比《石头》“更疯狂”,那种语言的智慧,还沾上些许苦涩。

  影片还胜在人物形象上。熊老三坏得深沉、熊老二阴险、熊老大坏得直白、熊老四则坏得典型。叶光荣表面懦弱、猥琐,骨子里却是个机敏而有血性的人。狗卵、大旺虽镜头不多,但嚼头十足。影片的情色、暴力镜头不少,的确应该定位为成人影片。但影片肯定不是单靠情色、暴力来卖相的,恰恰相反,是一部看过了、笑过了,还能留给你咀嚼回味,揭露人性充满哲理的影片。本报记者陈滨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