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姜帝圭兵戎相见 称导演是内地票房筹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2:46  新京报

冯小刚姜帝圭兵戎相见称导演是内地票房筹码

  冯小刚讲至激动搭住姜帝圭(右)的手。本报记者 秦斌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blog)琳) 冯小刚和曾拍摄《太极旗飘扬》的韩国导演姜帝圭于昨日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展开了一场题为“冯小刚姜帝圭兵戎相见”的高峰论坛,并双双获颁电影学院客座教授荣誉称号。《集结号》釜山首映后显然让冯小刚增强了自信,对票房前景的看法也由之前的“心里没底”转为“信心十足”,冯小刚还以周星驰周杰伦(听歌)为例,说明在内地,导演才是吸引观众的最大筹码。

  冯小刚 周星驰让我演《长江七号》

  《集结号》投资1000万美元,但其题材和演员阵容都不具备海外成功销售的实力,国内即使取得1.5亿元的票房也只能收回成本的40%,对此冯小刚也曾多次表示在票房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自影片在釜山电影节首映之后,观众的反馈显然让他增强了自信,“在内地当导演有一个优势,就是在票房的号召力上,导演比大明星好使。我敢说在这一点上,国内没有任何一个大明星可以与我相比。我的电影到现在在票房上从未败过,所以我说《集结号》的票房保守能达1.5亿并非说大话,而是有群众基础的。”

  冯小刚还以周星驰和周杰伦举例说明,“周星驰在做了导演之后,对表演已经失去兴趣,他还曾想让我来演《长江七号》,因为他只要有一个导演头衔就足够了。还有周杰伦,大家都说他具有票房号召力,但是他导演的‘秘密’票房只有3000万,《头文字D》7000万的票房和‘黄金甲(blog)’2.7亿的票房,观众认的都是导演刘伟强(blog)张艺谋。”

  姜帝圭 《集结号》超越“太极旗”

  “我最早问的是好莱坞制作公司,他们告诉我想拍《集结号》预算至少1亿美元。但是姜帝圭说‘太极旗’只花费了1500万美元,这让我看到了希望。”冯小刚表示,因此他邀请了“太极旗”的20多人团队负责《集结号》的爆破、动作指导、化妆以及动效等方面的工作。

  对于影片在釜山首映后有模仿“太极旗”的质疑,姜帝圭则为冯小刚鸣不平,“《集结号》是一部属于中国自己的电影,也是亚洲电影的骄傲。我的制作团队一直在不断进行新的探索,《集结号》就是这些努力成果的体现,在很多方面都超越了“太极旗”,而且我相信《集结号》也定能超过《太极旗飘扬》在韩国创下的观影纪录。”

  - 现场冯语录

  商业片和艺术片的不同,就是一个是为人民服务,一个为自己服务。

  建议大家不要都去做导演,现在找一个好场记比找一个导演难多了。

  《寻枪》后有人说姜文耍大牌,但姜文既是监制又是主演,投资都冲着他去的,他提意见只是在行使他的权利。在我看来,姜文一点也不难搞。

  我不会拍科幻片,像《世界大战》里到底是人和牲畜打还是牲畜是人类的朋友,我分不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