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色,戒》热映 弟弟李岗放《南京》接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8:50  南方都市报
李安《色,戒》热映弟弟李岗放《南京》接棒
纪录片《被遗忘的1937》通过当事人口述以及老照片、老胶片来还原历史。

李安《色,戒》热映弟弟李岗放《南京》接棒
注意,海报上的片名是李敖写的。

  本报讯(记者徐词实习生王甜彬) 《色,戒》在港台地区的放映已近尾声,在台湾破2亿新台币的票房让李安的弟弟李岗赞叹“真的不简单!”据悉,由李岗引进发行的纪录片《南京》(又名《被遗忘的1937》)又将于11月登上台湾银幕继续开讲抗战历史,“看历史的角度跟《色,戒》是一样的。”李岗昨天对本报表示。

  谈《色,戒》:破2亿台币票房破天荒

  “作为一部文艺悲情大片,真的不简单!”《色,戒》目前在台湾的票房已突破2亿台币,李岗为大哥李安的成绩骄傲。李岗认为最难得的是,作为一部只准十八岁以上观众入场的限制级影片,居然让多年不看电影的人们都走进了影院,相当不容易。“最近大陆来台的观光团指定要去两个院:一个故宫博物院,一个电影院。”李岗表示,只要有钱赚,相信院线就会一直把《色,戒》放下去。

  “两部电影看历史的角度是一样的,在战争里面其实谁都是受害者。”李岗表示,相比《色,戒》这样的文艺片,《被遗忘的1937》很难得有很多日本老兵的访问,“要他们承认南京大屠杀是多困难的事情,他们真的是在人道上、良心上过不去。他们也是受害者。”

  另外,《色,戒》的票房数据一直不断在刷新,台湾媒体昨日已称“《色,戒》台湾票房直逼三亿”。目前该片在台湾的票房已迈入2亿5000万台币,在香港的票房则高达3545万港币;该片在美国虽上映厅数不多,但至今票房也已累积到210万美元。

  谈《南京》:赔钱也要还原历史

  由奥斯卡金奖导演比尔-古登泰格和丹-史度曼筹备两年,拍摄地点横跨中、美、日三地的纪录电影《南京》(Nanking)今年7月已在中国内地公映。“发行这个片子是出于一点责任感。”李岗认为必须还原历史,“现在台湾淡化‘南京大屠杀’,中学要把这个事情抹掉,日本也不承认这个事情。”

  李岗肯定地表示,这次发行《南京》保证赔钱,“就算是做功德咯。大陆还有政府的支持,在台湾怎么可能有什么支持?不过这个钱我赔得起。”他表示,台湾院线都被好莱坞霸占,影片不可能像《色,戒》一样做大型发行。李岗改片名为《南京》也大有“为了忘却的纪念”之意,“我是真的觉得,从前已经变得不重要了,但是下一代要知道这个事情。”不过,他也不无失落地表示,“很难说服学生啊!大家日子已经过得很烦,他们不想看沉重的东西。”

  花絮:

  李敖:汤唯哪有胡因梦漂亮

  为了宣传《南京》,李岗特地邀请著名历史学者李敖为电影海报题字。李敖日前表示相当佩服李岗敢在台湾发行这部电影。他也希望经由自己的大笔一挥,让这部具有历史意义的电影更广为人知。

  不过,聊到《色,戒》,李敖就开玩笑:“汤唯有什么好看的!我前妻胡因梦才叫美。”此言一出,立即引发网友评论。在某网的一项民意调查中,过8000张投票积极讨论,支持胡因梦的网友占到67%,支持汤唯的则只有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