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携汤唯王力宏出席《色,戒》上海首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9:48  上海青年报
李安携汤唯王力宏出席《色,戒》上海首映(图)

汤唯与王力宏

  本报讯 记者 李刚 今天晚上,《色,戒》将在上海影城举行中国内地唯一一场首映礼,导演李安、主演汤唯王力宏(听歌)都将出席。晚上7点整,上海影城大堂将举行红地毯仪式,半个小时后,幸运购到首映场门票的观众能在第一放映厅与李安、汤唯和王力宏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李安与汤唯结束了韩国的宣传后,将于今天下午来到上海,为影片上映宣传造势。在上海停留一天后,李安一行将离开上海,前往欧洲宣传《色,戒》。

  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告诉记者,这次抵沪的《色,戒》全长144分钟。按照例行程序,吴总昨天下午已经观看了《色,戒》,他告诉记者,因为删减的原因,部分情节显得有些唐突,“前一个镜头是两个人牵手,接下来已经是坐在床上了。”吴总向记者介绍了主要情节:“影片故事主要讲的就是汤唯结识了王力宏,参与到敌我斗争中去,其实都是我们很熟悉的爱国主义故事的情节。”

  记者从上海影城了解到,首映场的门票几天前就被抢购一空。永华、万达、万裕等都在预售《色,戒》的电影票,万达影城已卖出将近500张门票。永华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零点场的票已经售出了不少,“由于并不是周末,这样的票房应该算很不错了。”而早在几天前就不断有观众致电影院询问《色,戒》的排片情况,这也让各个影院对《色,戒》的票房信心大增。“我们肯定会安排足够的厅来放映,也不排除临时增加放映厅。”

  对于《色,戒》的沪上票房,吴鹤沪表示,由于前一段媒体的宣传,《色,戒》目前确实很热,“前一段的宣传关注《色,戒》的情欲戏和删减问题,让观众对影片的预期可能处于非正常的状态,票房如何还是要看第一批观众的口碑,前几天的票房肯定会很好,就看能不能带动第二批、第三批观众走进影院。”

  ●安女郎之“前世今生”

  读书时,她不像圈内人

  早有消息称,汤唯是赖声川(blog)推荐给李安的。赖声川的助手袁鸿昨天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他告诉记者,赖声川在中央戏剧学院当客座教授时,就对汤唯印象颇为深刻,一度计划让汤唯出演《暗恋桃花源(blog)》,只是被李安捷足先登。

  赖声川在中戏当客座教授的时候,汤唯大概还只有19岁的样子。当时赖声川排了一个教学话剧名为《如梦之梦》,学生汤唯在剧中饰演一个重要角色。“赖导当时一看就觉得,汤唯的表演感觉很不错,她不像那种演艺圈的人。可能因为汤唯是导演系出身,所以她当时的表演很细腻,人物塑造也很丰满,所以她给赖导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袁鸿这样告诉记者。

  一个偶然的机会,赖声川将汤唯的情况和李安说了,正在筹拍《色|戒》的李安之前已经通过自己的渠道联系到了汤唯,只是还没拿定主意。赖声川的夸奖打动了李安,于是成就了今日的“安女郎”。

  出名后,戏路遭质疑

  无论从脸型还是五官,汤唯的长相在演艺圈并不算特别好看。有人拿她的长相与成名女星做比较,认为明星们炒作的重要卖点,便是“明星脸”,当年巩俐的成名便是因为有着山口百惠(听歌)的明星脸,而陈慧琳(听歌)张柏芝(听歌)在出道之初也是因林青霞般的明星脸而让人关注。相比之下汤唯的长相相当个性,未能凭借“明星脸”引人注目。另外,汤唯的身材也引起过不少争议。鬼才王晶就曾表示:“我真的觉得她的身材比例比较奇怪,以后应该不会红。”

  汤唯不仅在片中敢于出位演出,让人惊艳,在一些公众场合,着衣也颇为大胆。在宣传《色,戒》时,她从不吝啬展现自己的好身段;日前在美国《Interview》杂志的封面上,她更是以深V礼服现身,非常性感。

  但是,影视圈的一些资深人士担心汤唯一旦被《色,戒》定型,改变戏路将会十分艰难。王晶就直言:“汤唯的运气很好啦,被李安看中,不过这会让她戏路比较窄。”而艺人黄子佼(听歌)干脆指点汤唯应该把衣服穿回来做个成功的转型。“须知,衣服脱下来容易,重新穿回来难。下一部戏不能局限在性感的道路上,要像舒淇一样,慢慢地把衣服一件件穿回来。”黄子佼认为,这样才能在电影行业获得更大的成功和尊重。

  徐佳记者郦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