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想和姜帝圭合作:我的片子还没有失败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9:54  东方早报
冯小刚想和姜帝圭合作:我的片子还没有失败过

冯小刚和姜帝圭 新华社记者王建华图

  距离12月21日的全国公映,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集结号》的宣传攻势已经展开。借着拍摄《太极旗飘扬》的韩国导演姜帝圭造访北京之际,冯小刚昨天拉着姜帝圭一起到北京电影学院(blog)进行了一场“对谈”,同时也解答了不少学生的尖锐提问。有同学问第一次拍摄战争片的冯小刚,如果票房惨淡会不会觉得尴尬?冯小刚以一个已经拍摄9部电影的资深导演身份回答道:“之前我的片子还没有失败过,所以我敢说自己有号召力。当然咱们也说好了,你们不能说为了存心让我尴尬,都不去看《集结号》啊!”

  我就是票房号召力

  冯小刚把《集结号》的账算得很清楚。影片只会在海外市场小范围发行,因此大部分票房需要靠国内观众的支持。而1500万美元的投资,至少需要2亿元的票房才能收回成本。去年《夜宴》打着章子怡葛优主演的牌也不过卖了1.4亿元的内地票房,《集结号》能否回本还是颇有悬念的。但冯小刚认为题材相对冷门的《集结号》虽然没有大牌明星,但这不会对它的票房有任何影响,因为国内观众更关心谁是影片的导演:“就中国的明星来说,没有绝对有号召力的。我可以不客气地说,中国的任何一位明星来和我比,就票房号召力来说,都不会有超过我的。所以尽管没有用明星是一种冒险,但是因为有我在,我觉得这部电影还是有足够号召力的。”

  想和姜帝圭合作情感片

  如果不是和姜帝圭聊起《太极旗飘扬》,冯小刚还在困惑自己没有1亿美元的投资该如何拍摄战争片。大获成功的《太极旗飘扬》成本也是1500万美元。这让擅长讲故事,但不擅长拍战争片的冯小刚看到了希望。

  找来为《太极旗飘扬》制作声效、爆破的25人制作团队,冯小刚说:“这个团队所做的现在看来已经达到甚至超出了好莱坞的水平。这些人给了我很大优惠,最重要的是他们是姜导演的一帮哥们。”尽管《集结号》在完成之后被不止一次挑剔有“抄袭”的痕迹,但大部分已经看过影片的观众还是认可了这部电影。

  间接的合作目前看来还比较成功,姜帝圭导演已经向冯小刚提出,再找一个日本导演,三人合拍一部电影。而冯小刚则认为姜帝圭是一个非常有情有义的导演,说自己特别希望能和姜帝圭合作一部情感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