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冰陈冲圈地海外争金马 余男退出无候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3:56  重庆商报
李冰冰陈冲圈地海外争金马余男退出无候补(图)

李冰冰、陈冲、汤唯三强争后

  第44届金马奖的华语影片竞赛入围名单日前公布。不过有趣的是,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上只有李冰冰(听歌,blog)、汤唯、陈冲(blog)、余男(blog)等4位内地女演员,港台女演员统统无缘本届金马影后桂冠。正当各方猜测谁能获封影后时,昨日下午却突然从金马奖组委会传出消息,余男主演的《图雅的婚事》退出全部奖项。最终金马影后将在李冰冰、陈冲和汤唯中产生。

  内地演员争金马影后

  虽然金马奖的奖项分配远不像奥斯卡那样可以猜得出来,但一直以来没有哪个地方的演员能包揽主要奖项的。更何况,作为台湾电影界最高奖项,金马奖之前的主要评选对象是台湾电影,后来扩展到了香港电影,直到上世纪90年代,内地电影才被纳入评选范围。不过这以后,刘烨和秦海璐(听歌,blog)获封第38届影帝和影后、周迅(听歌)获得去年的金马影后,令内地电影在金马奖上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

  而今年更有趣,李冰冰、汤唯、陈冲、余男等4位获得金马奖影后提名的女演员,居然全部来自内地。

  《图雅》退出无候补

  由王全安执导、余男主演的第57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得主《图雅的婚事》,入围了本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剧本等4项大奖。这个金马奖的最大亮点却在昨天向金马奖组委会发出声明,宣布将退出本届金马奖所有奖项的角逐。

  昨日记者了解到,退赛原因是内地独拍片不参与金马奖。而依照惯例,金马奖组委会也不会选用其他影片替补。

  不过让人不解的是,内地导演李杨执导的《盲山》也是内地独拍片,却没有宣布退赛。金马奖组委会称,如果《盲山》不主动退赛,组委会不会取消其参赛资格,但《图雅的婚事》退赛一事,组委会不对此事发表意见。

  影后是谁很难说

  被提名最佳女主角的4位女演员中,各自的表现都相当出色。李冰冰在华表奖斩获影后之后,虽然失利于金鸡奖,但仍然走势强劲。《云水谣》成功“申奥”、《功夫之王》明年上映的利好消息出台后,其国际路线越来越清晰;新人汤唯凭《色,戒》一举成名,且不说李安的力捧,单凭她在片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最让人惊奇的是陈冲。陈冲入围本届金马奖完全与《色,戒》和《太阳照常升起》无关,而是因为她在影片《意》中扮演了一个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移居澳洲挣扎生存的夜总会歌星。

  倒是余男的退出让人觉得很可惜,不过对李冰冰、陈冲和汤唯这三位候选人来说,少一个竞争者当然是好事一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