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色,戒》将首映 钦点张学友唱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5:07  成都晚报讯

  以歌唱起家的张学友(听歌),也算是个不折不扣的电影人,曾出演多部电影。1988年以王家卫《旺角卡门》摘下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1990年再以《笑傲江湖》拿下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今年6月30日,张学友在香港星光大道留下掌印,成为公认的对电影界有杰出贡献的人士。此次虽然没能参与《色,戒》的演出,但能被李安钦点为该片中文主题曲的演唱者,张学友已是相当满意。

  据经纪人陈淑芬透露,“李安很喜欢听张学友的歌,《色,戒》还在拍摄时,李安就主动上门表示想让学友演唱主题曲,学友听了歌后觉得不错,就录了。”据了解,《色,戒》的原声大碟由英国DECCA全球发行,配乐则由曾以《面纱》(blog)拿过金球奖、凭《黛妃与女皇》入围奥斯卡金像奖的知名作曲家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谱写。王力宏(听歌)曾因出演《色,戒》入戏太深,还用片中的名字邝裕民写了一首《落叶归根》,收在自己的专辑里。他付出许多,却还是无缘演唱《色,戒》亚洲中文主题曲,反而是张学友的歌声获得青睐。据悉,《色,戒》电影主题曲《淹没》是张学友自《如果·爱》后,再度为电影演唱主题曲。

  歌迷期待

  12月9日听到《淹没》

  得知《色,戒》今日24:00将在全国各大院线首映,蓉城众多学友迷在贴吧中表示届时将买票进影院用行动支持偶 像。此外,热心的歌迷们还通过本报热线962111,表达了想在12月9日演唱会上听偶像演唱《色,戒》主题曲的心愿,“他的每首歌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经典,这次的《淹没》将再次成为经典。”据歌迷们透露,目前他们已经在学唱《淹没》,准备届时在现场与学友一起上演万人大合唱的壮观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