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主创低调抵沪 汤唯用身体诠释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5:47  扬子晚报

  李安《色,戒》终将于今晚12时在宁登场,李安、王力宏(听歌)汤唯今晚将在上海影城走红毯,为电影做内地惟一一场宣传活动,但是,一反在别处的畅所欲言,李安等人表示不接受任何采访。《色,戒》11月8日在韩国上映,因大胆出位的激情戏而倍受关注,为该片立下汗马功劳的女主角汤唯日前访韩,并出席了记者见面会。对于成为人们话题的激情戏,她发表拍戏感言说,在剧情中,他们只能用身体表达语言难以表达的东西,诠释爱情。

  用身体诠释爱情

  《色,戒》的故事发生在1942年抗日战争时的上海,汤唯在剧中饰演图谋刺杀亲日汉奸(梁朝伟(听歌)饰)的间谍王佳芝,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女主人公爱上不该爱的男人的悲伤心情。

  对于成为人们话题的激情戏,她说:“电影刚开拍时,11天里每天都拍半天。虽然刚开始非常害羞,但经过多次练习,再加上导演的精心设计和拍摄现场的布置,才得以成功地拍下来。”她接着诉说了当时接受这场戏时的想法:“拍摄床戏期间,都像第一次接受任务似的,抛开各种私心杂念去片场。因为深知这场激情床戏,对于影片的情节展开有多重要,所以不能考虑别的。”汤唯好像重新回到片中一样,阐述了当时的心理:“激情戏预示了两位主人公感情的发展。我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他们只能用身体表达语言难以表达的东西,那种感情超越了爱情,可以是爱情,也是超越爱情的情感。”她又补充说:“因为激情戏是刚开拍时拍的,演员们对剧情发展的理解和对彼此角色的了解让后来拍的场面生动起来。”

  对于和她演对手戏的梁朝伟,她表示:“拍戏过程中,他从不小看我是新人,给了我很多帮助。因为是新人,所以有时因为紧张,达不到导演的要求。这时,他就给我讲他本人经历的曲折,鼓励我,所以拍起来很轻松。而且,他片中的形象与生活中的形象完全不同,让我非常惊讶,一起工作期间,他表现出了一个真正演员的风范,成了我表演上的榜样。”

  另外,她还一直笑着对李安导演表示:“因为他想以全新的方式演绎影片,所以对于作为新人的我来说,感到有压力,很累。但是,也正因如此,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且,他完全了解演员的需要,善于利用刺激和刺痛演员心理的手段。因为他善于利用心理,所以他是我们中间最优秀的‘演员’。”

  《色,戒》台湾票房过亿

  李安导演的《色,戒》在台湾票房拉出长红,创下8年来中秋节期间台湾地区的票房纪录,至前天为止全台票房达新台币两亿五千万元,票房纪录仅次于周星驰《功夫》,但因有入围金马奖十一项的加持,预计票房还会再向上攀升。上月于香港上映的《色,戒》,已蝉联几个周末的票房冠军。上周末,《色,戒》依然以125万港币的单日票房成绩占据冠军宝座,并且《色,戒》几乎占据了票房前十名总票房的50%,成为今年以来第三部票房三连冠的作品,而累计票房也已达到3006万港币,远远超过此前票房成绩最好的香港电影《门徒》,很有可能成为今年年度票房最好的华语电影。《色,戒》破亿庆功宴昨天举行,虽然李安在首尔宣传,无法亲自出席庆功宴,但还是通过长途电话,感谢各界的支持。

  《色,戒》主创低调抵沪

  将于今晚12点在内地引爆的《色,戒》,已在香港和台湾创造了新的票房纪录。今晚,《色,戒》的导演李安和主演王力宏、汤唯在上海举行简短的红地毯仪式,为《色,戒》在内地做惟一一场宣传活动。也可能是对影片本身的自信,李安通过片方表示,自己和演员不接受媒体的采访。影片将在观众的期盼中低调登场。新 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