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即将揭开面纱 观众对影片热情度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7:4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 11月1日零点,争论颇多的文艺大片《色,戒》终于要在大陆揭开面纱。据深圳嘉禾、新南国等多厅影城提供的零点首映场预售情况表明,深圳观众对《色,戒》的热情度很高。截至今晨,八成以上的零点票已售出,影院经理预计今晚影院将出现排队购票的场面。

  影片删掉8分钟

  《色,戒》早在9月底便在香港、台湾地区上映,票房大卖之余,影片的内容也成为了大家议论的焦点。据悉,为了保证《色,戒》在大陆顺利上映,电影被拆分成六段分别送审,而跟结局相关的第六段是在几天前才最后送审,过审后才紧急送印,最终的拷贝在昨天送达各影院。

  而大陆观众最为关注的影片删减问题得到了最后的证实:据深圳嘉禾影城透露,影院刚刚接到的《色,戒》拷贝总时长共150分钟,与港台版本的158分钟时长相距不远,而且由导演李安亲自操刀剪辑,也将影片剧情的受影响程度降至最低。据悉,被过滤掉的镜头为一段王力宏(听歌)参与的暴力血腥场面,以及梁朝伟(听歌)汤唯主演的几段激情戏中的露点镜头。

  主创只亮相上海

  今晚,片方安乐影业将在上海举办首映式,导演李安将携汤唯、王力宏等主创人员出席,梁朝伟缺席。据悉,这是《色,戒》在大陆举办的唯一一场首映式,片方并不限制媒体的数量,势必吸引大量的中外记者到场。

  据了解,李安和汤唯将从韩国飞往上海,出席晚上的首映式。而11月1日,《色,戒》上映当天,李安和汤唯又将飞离上海,去下一站做宣传。

  李安行程安排如此匆忙源于大陆的上映日期一拖再拖,原本《色,戒》安排在9月26日在大陆上映,但由于种种原因,经过两次推迟,最终确定在11月1日上映,但是李安和汤唯的宣传档期已经排定,上海首映结束之后,李安将飞往欧美地区继续做宣传。

  “话题电影”观众期待

  《色,戒》在深圳的预售票情况也相当不错。不少观众表示,对《色,戒》充满期待。一位姓陈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对《色,戒》的期待,与当年看《英雄》前夕有着相似的感觉,“当年的《英雄》也是一部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片子,《色,戒》也是。不管这部电影好看与否,都在坊间形成了话题,觉得非看不可,所以我和丈夫早早就预订好了票。”一位张先生也表示,“梁朝伟和汤唯的激情戏并不是唯一的关注点,我们更期望看到李安电影的内涵和文化底蕴。”

  为了配合影片的上映,深圳几家影院均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嘉禾影城还推出了改写《色,戒》结局的“谁是最佳编剧”有奖征文活动。不少影院经理表示,相信这部在香港创造了3600万元港币票房,台湾地区创造了2亿多元新台币票房的电影,在大陆也会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