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内地首映 李安汤唯王力宏亮相1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1:35  新浪娱乐
《色戒》内地首映李安汤唯王力宏亮相15分钟

王力宏、李安、汤唯亮相《色,戒》上海首映

《色戒》内地首映李安汤唯王力宏亮相15分钟

汤唯古典气质

《色戒》内地首映李安汤唯王力宏亮相15分钟

李安风度翩翩

《色戒》内地首映李安汤唯王力宏亮相15分钟

王力宏潇洒帅气

  视频:《色戒》内地首映 李安汤唯亮相15分钟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零点,李安的新片《色,戒》终于要揭开重重面纱与内地观众见面。在全国同步上映之前的10月31日晚,李安携主演汤唯王力宏(听歌)现身上海影城,为该片在内地的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首映助阵。虽然红毯亮相和影厅与观众互动两个环节的时间加一块也就15分钟左右,但三位主创的到场还是吸引了最高级别的关注。

  李安又爱又怕难以抗拒

  来到上海首映式,李安的表现和在全球任何地方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一如既往的温和从容,风度翩翩。虽然和大家交流的时间很短,但他的每句话还是让人感觉到真诚。他说《色,戒》是另自己又爱又怕难以抗拒的一部作品。

  “现场有很多王力宏的fans,”李安的幽默开场让现场人们发出会意的笑声,“我今天带《色,戒》来上海做全国的首映非常兴奋。它除了是一部中国片之外,主要的场景都在上海,尤其是上海电影制片厂。这部电影是我从一开始读张爱玲的小说《色?戒》就是我又爱又怕的题材,抗拒了很多年,终于不能再抗拒了。而且我心里面不大敢相信能在中国拍成这样一部电影,我觉得这是个很巨大的工程,今天终于把它完成了,除了我自己的挣扎和努力,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对这个片子的投入。很高兴很多工作人员都在这里和我分享这个电影。”

  最后,李安还表示感谢上海市政府并对上海市民表示抱歉,因为在拍摄的时候“常常阻碍交通,给市民带来不安”。

  汤唯古典气质衣锦还乡

  《色,戒》全球首映以来,女主角汤唯是经历话题最多、承受压力最大的一个,从默默无闻到跻身一部电影片酬150万的女星行列,个中滋味大概只有她一个人知道。

  在内地的唯一一场首映,汤唯身着银灰色吊带拖尾晚装,头戴闪亮细发卡,从下车到最后在影厅和观众见面,一直面带温和的微笑,而且走路的步态缓慢轻柔,和王力宏的活泼兴奋截然不同,有着天热的古典气质。单从这一点来说,李安挑她演这个角色绝对非常有眼光。

  跟观众发言之前,汤唯先深深地向台下的观众鞠了一躬,然后是特别羞涩地笑着别过头,整理了几秒钟之后,才开口:“我现在特别激动,终于回到自己的地方。我是杭州人,这离我很近,这里的空气都是我熟悉的。而且在这里、在这部戏里面,我经历了人生最大的一个转折,很难忘在上海的每一天,今早一到这里我赶紧出去看了一下。很喜欢上海,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电影,喜欢我的角色王佳芝。”

  但令身为北方人的笔者颇为费解的是,在汤唯陈述这番话尤其是“这里的空气都是我熟悉的”的时候,站在我面前的两个上海女孩却特别不屑地撇了一下嘴,貌似觉得汤唯的话不够真诚。

  就在李安导演和王力宏已经先后走出影厅的时候,汤唯还在恋恋不舍地回头望着观众席,每一步都走得比开始更加缓慢,让人觉得她好像想把这一段路走上半个世纪。

  王力宏粉丝多最出风头

  王力宏虽然在《色,戒》中的表现让大家褒贬不一,但在上海首映式上他是现场最受关注、最出风头的人,这显然毫无疑问。而且,梁朝伟(听歌)没到场是这样,梁朝伟即使到场估计也是这样。

  从上海影城的外围到大堂到最后的1号大放映厅,除了媒体记者之外,绝大部分有利地形都被王力宏的粉丝占据了。现场高呼王力宏其名的声音简直可以用“震耳欲聋”来形容。

  王力宏几乎是从台下跳到台上和大家打招呼的:“拍摄这部《色,戒》相信大家已经听说很多的事情,很多的故事。那些日子很多时候都在上海,留下了非常非常多的回忆,希望这部电影也可以带给大家很多很难忘的回忆。我相信会的。这是我期待非常非常久的一天,终于可以来到内地带着这个片子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欢。”范晨/文 王建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