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北京首映之华星篇:上座率高达9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5:47  新浪娱乐
《色,戒》北京首映之华星篇:上座率高达95%

华星影城矗立着《色,戒》海报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零点,影片《色戒》在北京等地开始了中国内地的首映。这部由李安导演,梁朝伟(听歌)汤唯王力宏(听歌)陈冲(blog)出演的影片,自威尼斯展映获奖后便吸引了全球的关注目光。而该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映期也是一再延迟,吊足了观众胃口。

  零点首映,新浪娱乐的采访队伍在北京多家影院进行了调查与采访。笔者在北京华星影城发回一线报道。

  10月31日晚11点,笔者来到华星影城,并没有看到太多的观众在此。关于《色戒》的宣传,华星也十分低调,仅有一块小型海报立在影院大厅里。

  华星影城工作人员称,《色戒》的零点首映将在三个放映厅内举行,所有票已经销售一空。

  11点30分,陆续有观众进场,笔者发现,在进场时,观众们所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该剧的删节尺度以及删节时间长短。

  零点,《色戒》首映正式开始,在华星的三个厅内,观众的上座率高达95%以上,其中绝大多数是男女二人结伴观影,也有一部分为男士们组织看片。

  在《色戒》放映中,不断出现了“意外”的笑声,一些片段和台词原本不具有喜剧色彩,但也许是恰逢“万圣节”,观众们显得格外兴奋,就连片尾易先生逃入汽车与众学生被杀等片段也包括在内。有观众称,之所以笑并不是因为剧情,而是因为演员的表情与表演。

  影片结束,在字幕打出的同时,观众们蜂拥出影院,互相开始议论。据笔者现场采访和聆听,绝大多数观众都表示“带有遗憾”,而这种遗憾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删节问题。

  观众张女士说:“《色戒》删节不是不可以,但是删节之后人物变得不完整,根本想象不到是情感如何变化的。”

  观众赵先生说:“《色戒》看着不过瘾,媒体介绍上说这个片子人物内心丰富,可是根本没有看出来。”

  更有观众称:“现在的《色戒》把色都去掉了,只剩下戒了,就像是一件艺术品被阉割了一样。”

  无论是遗憾还是觉得不过瘾,《色戒》的首映结束了。也许是观众们在观影时一直抱有极大的期待,到最终没有得到满足而失落;也许是该片又把“李安的《色戒》”变回了“张爱玲的《色戒》”,把几十个字发展到三十分钟后又回到了几十个字……总之,被说明白的东西重新回归了想象,而剩下的更多的是一声声叹息。 杨申/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