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北京首映之万达篇:汤唯最受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5: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李安话题之作《色,戒》11月1日凌晨在北京正式上映。新浪娱乐前往万达电影城采访影片首映情况。影城从当晚8时起开始售票,上座率超过7成。不少观众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是冲着李安和梁朝伟(听歌)前往观看影片,不过在观映后汤唯的演出反而得到最高呼声的好评,但也有观众认为电影不及张爱玲原著精彩。

  上座率7成,影城有信心

  据万达电影城市场部赵晶表示,由于《色,戒》的上映排期在最后几天才确定,所以影城从29号之后才对零点首映进行宣传,并于31日晚8时后才开始对外售票,但上座率能够达到7成,对于一部文艺片而言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因此影城对《色,戒》的票房也非常有信心,从即日起每天将安排5个厅放映该片,频率达到每隔半小时一场。

  现场气氛严肃,难得轻松

  影片放映前半小时,影城放映厅前等待的观众逐渐增多。笔者看到有个别观众在影片即将开始才到达买票,得知还有座位都显得非常开心。放映期间,观众基本都处于沉默状态,既没有任何笑场也没有激烈的反应,只在汤唯扮演的角色为国家牺牲身体那一段有人发出轻微的声音表示不可置信,而后梁朝伟送出那权6克拉钻戒的一幕,也有观众发出轻松的笑声,大概是整部影片的氛围都被压得太紧,难得有颗"鸽子蛋"出来调节一下气氛。

  观众反应:

  映前:粉丝各为其主

  笔者在影片放映前做了随机采访,发现在场观众各为其主,张爱玲、李安、梁朝伟、王力宏(听歌)的粉丝都不缺少,更有一些观众是看了张爱玲原著,又看了影片剧本的。看过张爱玲原著的观众多抱着看看电影拍得是否如小说精彩的心态,来看梁朝伟的女士们心态则显得比较轻松。不过虽然此前有关影片的话题五花十色,但观众似乎对梁朝伟和汤唯等花边新闻都不感冒,反而"期待"都集中在导演和演员身上。

  映后:汤唯表演最受好评

  长达两个小时的影片结束后,《色,戒》内地首映的观众反映如何呢?果然是各花入各眼,有观众认为电影比原著平淡而感到失望,也有观众认为影片戏剧性浓厚非常精彩,但汤唯的表演却得到了一致的认同。笔者采访了此前表示看过原著以及剧本的一位女性观众,这位观众表现出明显的失望,认为故事虽然跟原著差不多,但剧情发展太过平,除了汤唯外,其他角色都不够突出。另外,有观众则认为影片很好看,在观映过程中能让人有揪心的感觉,戏剧性强,每过一个阶段就有新的矛盾加进去。不过,笔者在采访中发现,虽有有观众对影片稍有失望,但并没有太过强烈的负面评论。谭争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