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章子怡演老生不用替身 京剧指导张克赞赏有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02  新闻晨报

  章子怡参演的《梅兰芳》日前仍在北京热拍,在片中为章子怡担任京剧指导的是天津著名老生张克,他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悟性不错的章子怡在影片开拍前专门学习了2个月京剧,片中她带妆表演了一段《游龙戏凤》,并没有用替身。而与之相比,黎明(听歌)的京剧部分则全由京剧演员代替。

  张克是目前最具实力的杨派传人,此次在《梅兰芳》剧组当章子怡的老师也是机缘巧合———他原本只是请来为《梅兰芳》中出现的谭鑫培唱段配音。张克告诉记者:“《梅兰芳》中需要多次出现谭鑫培的京剧选段,因为谭鑫培现存的唱片音质并不适合影片的要求,因此陈凯歌导演找了很多京剧老生来配唱,最后选中了我。”据了解,《梅兰芳》中出现了他所配唱的《汾河湾》、《四郎探母》、《定军山》、《秦琼卖马》等多个唱段。完成自己的工作后,对他表现满意的陈凯歌又邀请他为章子怡指导京剧。

  “按说章子怡应该是剧组中最大的腕儿,但是她却没有架子,还是非常平易近人的,见面就叫老师,学东西也很勤快。”对于章子怡,张克在昨天赞赏有加,他表示2个多月的学习中,章子怡学习了走步、戴髯口等基本功:“她几乎没有学过京剧,我只能一点点地从京剧基础讲起,但是她很好学,而且有舞蹈功底,因此学习过程并不太难。平时我有演出,她更忙,我们之间是依靠经纪人联系,有时间碰到一起就练上2个小时。”张克透露说,章子怡在影片中的戏份已经结束,由于京剧身段学得不错,因此在《游龙戏凤》的一段表演中并未使用替身(唱由别人替代)。

  对于章子怡在影片中所扮演的孟小冬,张克昨天也作了些介绍:“孟小冬出身梨园世家,她的父亲、叔伯都是京剧演员,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下,孟小冬别无选择地走上了从艺的道路。”据他介绍,在电影《梅兰芳》中,孟小冬共出现了三次,第一次是孟小冬与梅兰芳在宴会上见面;第二次是两人在舞台上合作《游龙戏凤》;第三次则是两人一段简单的对话。虽然章子怡的戏份不是很多,但角色却很重:“实际上梅兰芳和孟小冬有过一段恋情,但在影片中这段感情被处理得很淡,更多展现的是两人对于京剧的热忱。”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