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举行上海首映礼 汤唯眼泛泪光深鞠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23  新闻晨报

  电影《色,戒》昨天在上海影城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身为杭州人的女主演汤唯,一袭银紫色长裙走在导演李安身后,在红毯上顾盼生姿楚楚动人。

  出演《色,戒》之前,汤唯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电视演员,在《色,戒》拍摄过程中举行媒体探班时,她曾因主动给李安拉拉链被广泛批评为“心机太重”。不过昨日回到上海,汤唯已是光彩照人的电影新星,站在舞台上,她的情绪有些激动,一上台就给台下一千多名观众深深鞠了一躬,然后感慨地说:“我出生在杭州,离上海很近,终于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连这里的空气都觉得特别舒服。下午我还到当初拍电影的地方转了转,那种熟悉亲切的感觉又回来了,谢谢大家支持我们的电影。”说这些话时,汤唯声音数度哽咽,眼中泛起点点泪光。尽管昨天的首映礼红毯上,导演李安和男配角王力宏(听歌)赢得了更多“粉丝”的尖叫,但等到影片散场时,观众议论得最多的是汤唯的出色演技。看来,她在片中的表现既赢得了威尼斯电影节评委的肯定,也打动了上海观众的心。

  和见面会上情绪激动的汤唯相比,见惯大场面的导演李安要镇定得多,面对影城一号大厅全满的盛况,李安站在台上连说数声“感谢”。他动情地表示,非常高兴又回到了上海,因为《色,戒》很多镜头都在这里取景,对他来说很是熟悉,“我第一次读张爱玲的这部小说,真是又爱又怕,现在都很难相信自己能把它拍成电影。除了自己的努力和挣扎外,还要感谢参与这部电影的所有的朋友们。”和在台湾地区首映时请来了当地参与拍摄电影的工作人员一样,昨天李安也把在上海参与拍摄的演员何赛飞以及所有工作人员都请到了首映式上,并介绍他们起立接受现场观众的掌声。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