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内地版曝光 7分钟镜头删改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29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 今日零时,《色,戒》开始公映、接受所有年纪观众的检验。而昨日,在公映前广州看片会上,《色,戒》内地版的真容曝光,内地上映的版本时间长度约为145分钟,由于香港版《色,戒》上映已经超过一个月,内地不少观众早前看过、有所对比,所以,影片散落在6处共计7分钟镜头的删改,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两种意见。

  观点一:这是推进主角情感变化的7分钟

  一是这7分钟是影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整段被删去的易先生与王佳芝的第三段床戏,对理解二人的情感变化推进很重要。观众泰先生认为,这消失了的7分钟成为了一种别有意味的存在:“这7分钟成了一种禁忌,好像公开的秘密,所有人都在讨论,所有人都知道,在银幕上我们看不到它,但它却在每个人心里。”

  观点二:留意7分钟是因为可笑的不成熟

  观众龙先生认为,应该关注整个影片本身,不应把过多的关注放在情色戏、放在女演员的身体上面:“明明是一出文艺大悲剧,却因为国人可笑的不成熟,令大家的注意力发生了转移。”因此,他认为没有这7分钟,对影片质量损害不大。

  内地版《色,戒》删改6处

  为了影片在内地的上映,李安亲手剪掉了电影中约7分钟的戏:

  1、将梁润生与王佳芝二人两场床戏删剩一个镜头,而王佳芝事后裸背倚在窗边若有所思的镜头也被删去,少女变成妇人的心理过程未能展现。

  2、易先生的跟班老曹发现了邝裕民、王佳芝刺杀小组的意图,内地删去邝裕民等与老曹搏斗连刺7刀、又追赶下楼梯扭断老曹脖子的场面,只留下关键致命的一刀如何刺入的镜头。

  3、雨天,易先生与王佳芝第一次幽会,二人床戏后半段内容被删,事后王佳芝穿着被撕裂的旗袍、蜷曲在床上等镜头也被删去。

  4、易先生与王佳芝第二次幽会,床戏只保留十来个二人头部特写的镜头,下半身镜头全部消失。

  5、易先生与王佳芝第三次幽会,整段床戏被删,二人的心灵互搏过程未能展现。

  6、结尾王佳芝在接过易先生的6克拉钻戒后,对易先生说的台词本来是“快走、快走”,在内地版中,王佳芝说出口的却是“走吧、走吧”。

  新闻链接:《色,戒》将 “持久”上映2个月

  本报讯 (记者 沈远安) 为了电影《色,戒》的内地“零点行动”,前晚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在天河城飞扬影城举行了一场由院线、媒体、影评人和影迷组成的论坛活动。与会者发表了不同的观点。

  广东省电影公司的赵军表示,院线将这部影片打持久战,甚至比进口大片占据银幕的时间还要久,长达2个多月,同时他对该片的票房十分看好,但他不肯透露票房具体能达到什么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