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再度启动 中国面孔成搜索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19  新闻晨报

  “如果你没有拍摄经费、没有技术支撑、没有播出平台、没有……但只要你有一个好的创意,我们来实现!”这句对纪录片爱好者来说颇为熟悉的口号再度响起。昨天,上视纪实频道在新天地UME国际影城启动第二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今年的拍摄主题定为“中国面孔”。

  随着《青春爱情手册》、《中国最后的枪手部落》、《脸子》、《上海8英里》等8部优胜提案纪录片的相继出炉,第一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在硕果累累中落下帷幕,其中《脸子》更是在近期落幕的第九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中,从713部中外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人文类最佳纪录片奖,并获人文类最佳创意、最佳导演两项提名。

  记者获悉,即将举办的第二届“真实中国·导演计划”将呈现四大看点:一、更为明确的创作主题,“中国面孔”成为这次的征集主题,邀请参选者用手中的摄像机为当代中国人立肖像;二、跨年度、跨地区的提案征集,从昨天起至明年3月31日,活动将实现跨年度提案征集;三、大师班面向公众授课,纪实频道将邀请贾樟柯陆川(blog)等纪录片“大腕”坐堂,传授创作心得和经验,大师班讲堂也将搬至公众视野,在新天地UME影院举行;四、提案决选登录上海电视节舞台,预定在明年6月上海电视节期间举行优胜提案的最后决选,更多入围选手将有机会登上这一国际化舞台。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