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沈城即将公映 是否精彩将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44  辽沈晚报

  它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它由第一位华人奥斯卡导演李安执导,它让大腕级演技派梁朝伟(听歌)为其“献身”

  它问鼎金狮、落选奥斯卡

  它因突破尺度的戏而备受争议,它上映时间几度更改,经历太多起伏,它已经吊足了我们的胃口……

  大家期盼已久的《色·戒》,今日在沈城公映。对于《色·戒》,观众最关心的问题无疑就是内地版究竟删减了多少?记者昨日从沈阳新东北影城了解到,从院线拿到的内地版拷贝看,该片总放映长度比原版仅删掉了7分钟。

  关注删减内容对故事无影响

  删改一:全裸镜头已删除

  港台版本的《色·戒》里,梁朝伟和汤唯有三场激情戏,而且有梁朝伟的全裸镜头。不过该片在新加坡上映时,删减到梁朝伟的上半身都没有裸露。内地版《色·戒》是否也剪掉了这些镜头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色·戒》拷贝已经全部到达沈阳,院线方面确认,《色·戒》里的三场激情戏被保留了下来,删除的只是个别过分裸露的镜头。梁朝伟的全裸镜头已经被删除。

  删改二:暴力场面被弱化

  影片《色·戒》中,王力宏(听歌)和汤唯饰演的学生在第一次刺杀易先生的计划败露后,不得不杀死前来敲诈的“老曹”。在完整版中,王力宏一刀下去并未杀死“老曹”,而是和几位同学一起与之搏击了一番,又追赶下楼梯,连刺7刀才将“老曹”杀死。不过,内地版为了避免画面过于血腥,此处作了删节处理———王力宏一刀下去之后,就直接切换到汤唯跑出房间的镜头。

  删改三:结局处汤唯明示改暗示

  除删剪了一些镜头外,内地版《色·戒》在一些具体的对话上也稍微有些调整,比较大的修改是结尾王佳芝在接过易先生的钻戒后,内心一时犹豫就说出了“快走、快走”,但在内地版中,王佳芝说出口的却是“走,走吧”。而汤唯为了这处修改,还专门飞到北京为新版本重新配音。除了这些修改之外,影片还在一些对话上作了若干调整,不过这些调整都没有影响到完整的剧情。 据《新闻晨报》

  活动本报电影评审团(blog)启动观影

  从今日上午9时30分起,沈城影院将开始放映《色·戒》。不过沈城影院显然对这部金狮奖影片态度十分冷静,由于《色·戒》上映波折不断,也影响了沈阳影院的兴趣,不仅票价定在了普通大片的价位,而且也没有选择商业大片的“零点首映”。

  本次电影评审团在中影百老汇影城的观影时间为上午10时20分,请收到电子邮件通知的影迷持身份证,于今日上午10时到场。

  提醒16岁以下观众应慎重观看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影片的内地版虽然有所删减,但新东北影城的杨菲女士还是通过本报提醒影迷,16岁以下的观众应该慎重观看,当日影城会就此事张贴提示说明。

  放映时间很正常

  在某些商业大片上映时,影院会安排“零点首映”活动,不过李安的《色·戒》并没有在沈城享受到这个待遇,它的放映时间为影城的正常营业时间,上午9时30分至晚上9时30分。

  票价还是普通价位

  沈阳观众很关注《色·戒》上映的票价是否有波动,类似《变形金刚》上映时,其票价为50元,比正常票价要高,对此,新东北影城的刘英经理说:“《色·戒》暂时还没有接到提高票价的通知,所以一般还是正常的40元票价,不会改变。”

  《色·戒》是否精彩,今日见分晓。  首席记者 刘臣君 肖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