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内地删减版:只能看下巴以下13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版本对比

  “老”观众:故事流畅缺高潮

  前晚,在内地版上映之前,中影南方新干线特意在飞扬影城邀请了多名专家、电影人和媒体记者参与《色,戒》讨论会。当晚的主题就是大家关心的“剪”的问题。在与会者中,部分人已经看过港台版。昨天内地版上映之后,这部分“老”观众认为,影片的流畅性不受影响,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些被删节的镜头可有可无。一位王姓观众评价:“易先生和王佳芝走到那个地步,双方的心理都被对方侵蚀得不得了,在床戏中爆发得很激烈。剪去那些激情戏,现在都没有高潮了。”还有一位观众说:“剪了之后,故事讲得通,就是境界没那么高了。”

  新观众:看这部电影很值得

  一些首次看《色,戒》的观众表示对剪去的镜头念念不忘,一位陈女士认为:“我想,那七分钟始终是值得一看的。即使剪去这些镜头没有对故事造成影响,但心里总觉得有缺憾。”看过媒体报道的一些观众表示感觉出影片删剪的痕迹,有人说:“那个裸背镜头被剪掉了,王佳芝由少女变成妇人的心理过程就不能很好地展现。王力宏连刺七刀的镜头被剪,他成熟的过程也弱化了,媒体所说的那种压抑到极致的感觉也减弱了。”

  不过,也有很多观众表示满足:“我并不认为多了那七分钟,这部电影就会变一个样子。我觉得,现在这样已经够好了。”一位王姓观众说:“所有电影都是被剪过的,只不过内地版跟港台版剪得不一样而已。我想,如果这些人完全不知道有那七分钟,就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好。看这部电影,还是值得的。”

  催泪场景

  抗日话剧

  王佳芝在大学第一次登台演戏,扮演一个因战争失去哥哥的妹妹,表演得相当投入。当她哭着对舞台上扮演获救战士的邝裕民说:“哥哥是我们全家唯一的希望。可惜我是个女儿身,又要照顾病中的母亲,不能去当兵。所以你去革命就是我去革命,你去打敌人就是帮我报仇!”台下的抗日民众顿时一齐振臂高呼:“中国不能亡!”

  天涯歌女

  王佳芝与易先生在日本酒馆约会,王佳芝对易先生说:“你是想让我扮妓女?”接着,她微笑着唱起《天涯歌女》,唱到“小妹妹似线郎似针”,还端起酒杯敬易先生。感怀身世的易先生看着王佳芝潸然泪下。

  濒临崩溃

  王佳芝向领导老吴汇报工作,邝裕民为王佳芝叫苦,称她不是专业特工,不可能承担这种心理压力。老吴却坚持要王佳芝保持与易先生的关系,并说:“特工心里只能有一个信念:忠诚。我的妻子与两个孩子都死在他们手下,我不也还是笑着跟他们同桌吃饭么?”这时,王佳芝的情绪濒临崩溃:“可是他不但要进入我的身体,还要像蛇一样慢慢地往我的心里钻。每次都要折磨得我流血,他才会觉得自己还活着。我却要用我的忠诚来面对这一切……” (易芝娜)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