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上海首映 主创亮相独缺梁朝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45  新闻午报
《色,戒》上海首映主创亮相独缺梁朝伟(附图)

李安

  昨晚6点半开始,上海影城涌进了近千名影迷,人声鼎沸。而他们此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观看著名华人导演李安的新作《色,戒》。□本报特约记者|钟正|文|朱良城|摄

  影片《色,戒》昨天在上海影城举行了内地唯一的首映式和观众见面会。重回《色,戒》主拍摄地上海的李安,直言由于《色,戒》的拍摄,曾给部分上海市民的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为此要特别感谢上海。影片男主角梁朝伟(听歌)则因《赤壁》的拍摄未出席昨晚的首映式。

  现场直击

  李安重回上海“感谢”多

  提起影片,李安感慨良多:“今天能带着影片回到上海举办首映式,真的是非常兴奋,这部戏的主要场景都是在上海拍的。我从小就读张爱玲的小说,这部小说可以说是让我又爱又怕的一个题材,我抗拒了很多年,直到今天,我终于不再抗拒它,把它拍出来了。”激动的李安甚至坦言,“我到现在心里也有些不太敢相信,这部戏竟然终于能够完成了。”

  随后,李安说了一连串的感谢,感谢支持影片拍摄的领导,感谢为影片提供历史考据的老师,感谢剧组的工作人员……因为现场有很多剧组工作人员,李安特地请他们起立,并送给他们以掌声。不过最令人感动的是,李安特别向上海市民也表示了感谢:“除了我个人的挣扎和努力,我还要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更要感谢上海市民,因为我们在上海拍戏的时候,经常造成交通堵车,所以要尤其在这说明一下。”

    王力宏(听歌)人气直逼李安

  影片的男二号王力宏则成了昨天红毯上的人气王。晚上7点半,一辆接送贵宾的车辆刚停在影院门口,现场的影迷中就开始爆发出一阵阵“力宏、力宏”的喊叫声。随后,一身黑色礼服的李安和一身白色西装打扮的王力宏以及身着淡蓝色礼服的汤唯步上红地毯。

  而在见面会现场,李安几乎也是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力宏”声中走上舞台的。难怪李安一上台就半开玩笑说道:“看来现场很多都是王力宏的Fans啊。”一听此话的主持人赶紧“提醒”台下歌迷:“其实李安导演的粉丝也是非常多的,不信你听。”此时,台下才终于爆发出整齐的“李安”尖叫声。

  或许是为了不抢李安的风头,王力宏的发言言简意赅:“相信我在拍《色,戒》的时候,大家已经听到也知道了很多关于我的故事和新闻。的确,那段拍戏的时间,是我在上海待的最长的时间,也给我留下了非常多的回忆,希望也能给大家带来很多的难忘的回忆。”

    汤唯回家感亲切

  女主角汤唯坦言回到上海非常亲切,她甚至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我是杭州人,再一次回到上海真的特别激动,一下飞机就闻到了熟悉的味道,真的非常亲切……我在这部影片中,经历了人生最大的转折,所以一回到这里,我马上就出去看了下……我真的很喜欢上海,谢谢上海。”

  相关新闻

  《色,戒》擒“金马”几无悬念

  最大竞争对手《图雅的婚事》退赛

  □本报特约记者|伍世然|文

  金马奖执委会日前宣布,已经收到《图雅的婚事》片方西安电影制片厂的正式函件,该片正式确定退赛。而另一部被传将退赛的影片《盲山》则至今还未提出要求,所以金马奖还是视其继续参赛。金马奖执委会表示,若《盲山》跟着《图雅的婚事》一起退赛,两部电影空出的入围名额将不会递补。在最大的竞争对手退出之后,《色,戒》将成为本届金马奖大赢家几无悬念。

    《色,戒》问鼎金马无悬念

  在日前揭晓的第44届金马奖入围名单中,《图雅的婚事》风光无限,一共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四项提名,因此被看作是唯一能和《色,戒》一扳手腕的影片,主演余男(blog)也被视为影后热门人选之一。不料前天金马奖执委会却对外宣布,已经正式接到了《图雅的婚事》片方的退赛函件。其退赛的理由是:根据国家广电总局规定,祖国大陆独立拍摄的电影只能参展金马奖而不能参赛。因此,《图雅的婚事》必须紧急撤片。

  根据广电总局的规定,海峡两岸和香港合作的合拍片可以参加金马奖竞赛,所以《色,戒》、《天堂口》《不能说的秘密》《落叶归根》《太阳照常升起》等都可以参赛。如几年前曾拿过金马奖的陆川(blog)《可可西里》也属合拍片。但《图雅的婚事》等纯大陆投资拍摄的影片只可以参展而不可以参赛。去年金马奖也曾发生大陆影片在入围后却紧急撤片的情况———田壮壮执导、张震主演的《吴清源》,因撤片造成已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张震无缘角逐影帝。

    奖项可能出现空缺

  在《图雅的婚事》退赛后,入围最佳导演奖的影片《盲山》也传退赛,不过金马奖执委会方面否认该说法,表示该片尚未提出要求。媒体预测,如果《盲山》也确定退赛的话,本届金马奖将可能出现奖项空缺的情况。

    余男看好陈冲(blog)拿影后

  对于《图雅》退出金马,余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图雅》参赛,我们不能说对奖项没有期待,获得奖项是电影更有力传播的好方式,但这不是最主要的。毕竟《图雅》‘金熊’都拿了,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韩国上映的时候,受到了很高的评价,该得到的肯定已经得到了。我们是希望通过‘金马’,让台湾地区观众能认识这部电影,即使最终不能参赛,我们也希望能够参展。”

  在余男退出了影后争夺后,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还剩下汤唯、李冰冰(听歌,blog)和陈冲。而汤唯则被媒体普遍视为本届金马奖影后的最有力竞争人选。但余男则坦言,自己最喜欢陈冲,觉得陈冲是一个很优秀的华人演员,她最佩服陈冲那么多年来的那种勇往直前的力量。

  特殊观众评价

  《色,戒》值得看两遍

  在《色,戒》的首映式上,记者遇到了一个特殊的观众,他就是我国台湾地区的当红偶像小生立威廉(blog)。他表示自己在台湾地区的时候就已经看过《色,戒》,但这次因为正好在上海,收到了邀请,所以还是赶过来再次观看一遍。他直夸《色,戒》是值得看两三遍的好电影:“剧情非常棒、场景很宏伟、而且有很多的内心戏,令人羡慕。”

  至于印象最深的镜头,他直言是王力宏扮演的邝裕民刺杀特务“老曹”的场景:“这个场景王力宏演得非常逼真,当时在看的时候就让我非常震撼。”

  而被问及如果自己出演《色,戒》会挑选什么角色,立威廉笑言:“哪个都好,梁朝伟和王力宏的角色我都喜欢。最重要的是能和李安这样优秀的导演合作,就是最大的荣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