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东京铩羽而归 主演中井贵一吐露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23: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天,从东京电影节铩羽归来的《凤凰》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金琛率苗圃(blog)、中井贵一、郭涛(blog)等主创一同亮相。谈起《凤凰》失意东京电影节,中井贵一表示,与戛纳、威尼斯相比,东京电影节还很年轻很幼稚,不能简单以获奖与否来评价影片高下。

  《凤凰》既入围了本届东京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同时也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主创对该片拿奖寄予厚望。《凤凰》最终却在东京颗粒未收,铩羽而归。对此,《凤凰》制片人王彧还一度炮轰东京电影节因为避嫌不给《凤凰》奖项是没有原则的体现。因为东京电影节主席角川先生的公司正好是《凤凰》投资方之一。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演中井贵一也借机表达了对东京电影节的不满。他说:“《凤凰》没得奖也没什么太大的遗憾。毕竟和戛纳、威尼斯相比,东京电影节还很年轻很幼稚,我们也不能简单地以获奖与否来评价影片的高低。”中井贵一还表示,《凤凰》是一部面向大众的片子,而面向大众的影片失意电影节奖项是很正常很频繁的事情。

  《凤凰》在东京放映时,就有观众认为影片结局过于凄惨。昨天,导演金琛回应称,自己恰好认为这样的结局是最完美的。“我采访过《凤凰》的原型,是一对在监狱里相爱的夫妇,他们的爱情开始很热烈,但后来也逐渐淹没在锅碗瓢盆之中。《凤凰》的男女主角虽然最后都死去了,但他们的爱情却能得到永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