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京影展主席:《凤凰》未获奖只因避“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1: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昨天,从东京电影节上铩羽归来的中日合拍片《凤凰》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隆重首映式。东京电影节主席、日本出品方代表角川映画株式会社主席角川以及主演中井贵一从日本飞赴中国出席首映式。对于《凤凰》未能夺得金麒麟奖,角川和中井贵一表示惋惜。角川说,为了避嫌,《凤凰》才没有得奖。

  《凤凰》讲述清末民初一男一女在狱中经历的传奇爱情故事。中井贵一扮演在中国流浪的日本平民刘浪,他错手将歹徒打伤致残,被投进监狱。苗圃(blog)扮演不堪凌辱被迫杀夫的周红。这两个人在狱中相识相恋,最终以悲剧收场。角川说:“《凤凰》既作为开幕影片又作为参赛影片,在日本放映时也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一直被认为是夺奖的热门。没有拿到奖项,确实很遗憾。落选存在多方面的因素,主要是因媒体质疑《凤凰》参赛是否存在黑幕。作为电影节的主席,同时也是该片的出品方,我只能舍弃奖项。”

  中井贵一说,相较于戛纳等国际电影节,东京电影节还很年轻、幼稚,大家不能简单以是否获奖评价影片的好坏,“没有拿奖对我来说比拿奖更有意义。”他用惊艳形容《凤凰》在东京电影节上的表现,称赞苗圃在电影节上很有光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