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首日票房超“哈五”票房潜力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1:36  京华时报
《色戒》首日票房超“哈五”票房潜力值得期待
《色,戒》海报

  昨天《色戒》在京上映,由于外界对该片关注度极高,影院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昨天新世纪、星美、华星、长虹等影院晚场影票基本告罄。发行方表示,该片首日上映的北京地区票房超过了此前的许多进口大片,如《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目前该片票房已经显示出冲亿的趋势。

  -首映主创缺席难挡观众热情

  与此前另一部参赛威尼斯的影片《太阳照常升起》不同,《色戒》在北京上映可谓十分低调,没有主创来京宣传造势,发行方也没有举办任何首映仪式。但作为今年威尼斯金狮奖的桂冠得主,影院对此片的上映很重视,望京星美、华星、万达等影院都自发举办了零点首映活动。昨天不是周末,天气也很冷,但丝毫挡不住观众的热情。在举办零点首映的几家影院里,观众上座率都超过八成,华星和星美都出现了影厅爆满的情况。

  华星负责人刘女士说,这是近两年来非周末时间零点首映最高票房的影片。昨天的整体票房效果更好,新世纪影院负责人称,首日票房已经超过了今年夏天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等大片,按照目前的趋势,周末票房会出现一个新高峰。记者采访中发现,导演李安和原著作者张爱玲的影响力是吸引观众进影院最大的两个因素。

  -反响汤唯表演最受推崇

  随机接受采访的观众对该片的评价非常一致,都认为影片相当出色。虽然删节了10分钟左右,但紧凑的故事情节、精致的画面、演员的表现受到交口称赞。

  主演梁朝伟和汤唯的精彩演技,更是让观众推崇备至,尤其是汤唯,大家对她的关注显然比梁朝伟还高。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说,梁朝伟是影帝,发挥好是自然的,但汤唯的表现却超出想象,一个新人能把角色吃这么透,难怪李安说汤唯对于王佳芝这个角色来说是不可取代的。

  该片女一号汤唯之前是默默无闻的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除了《色戒》外,她只参演过人艺话剧《切·格瓦拉》、电视剧《红旗渠的儿女们》,数字电影《警花燕子》是她此前所出演的惟一一部电影。

  -院线

  盗版绝迹有助票房冲亿

  对于本片的上映,北京各条院线都投入了相当大的力度,新影联院线投入了近50个拷贝,全国总拷贝投放量超过400个。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称,虽然现在是影市淡季,但从该片首映的良好效果看,该片具备了票房冲亿的潜质。“论影响力,李安现在可谓华语电影界的第一人。该片的新闻曝光率和外界极高的关注度,都让该片理所当然成为市场的焦点。更重要的是该片目前没有任何盗版出现,对于已经上映了一个多月的大片来说,相当难得,在很大程度上也吊足了影迷的胃口。” 本报记者 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