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上映叫座又叫好 观众感受表达不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1:44  新京报
《色,戒》上映叫座又叫好观众感受表达不尽

前日,李安携汤唯与王力宏在上海为《色,戒》首映造势。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色,戒》于昨日在内地部分城市举行了零点首映,记者通过对部分影院的调查获悉,零点首映场上座率虽未达百分之百,但也绝对是今年华语片截至目前来势最为凶猛的一部。而映后观众的反馈鲜有负面评价,对该片似乎都有表达不尽的感受。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李安梁朝伟(听歌)王力宏(听歌)都不乏强大的粉丝团,但是在网上引起热议的,则是关于新人汤唯的话题。

  票房走热 北京点映接近满座

  《色,戒》全片近两个半小时,零点首映又非周末,再加上与万圣节“撞车”,所以举行零点首映场的影城上座率并未全部达到满座。在北京地区,华星影城上映情况最为火爆,由原定的两场临时增至三场,平均上座率在95%左右,共取4.2万元票房;星美国际影城(世纪金源店)和万达(blog)影城都只开设了一场,观影人次均在200多人,分别取得1.2万元左右的票房;而新世纪影城则将仅开设的一场放映做了包场。

  在上海方面,据上海影城业务部经理介绍,由于之前在影城做了首映活动并放映了两场,所以之后的零点首映上座率未达一半。

  此外,由于拷贝的迟到,所以上海做零点首映的影城数量并不多。在广州地区,举行零点首映的影院有7家左右,虽然广州下雨,但上座率平均也在九成左右。据不完全统计,广州的零点首映票房在30万元左右。

  时长改变 未影响整体观影感受

  向来对大片极为挑剔的观众在面对《色,戒》时却出现了好评如潮的结果,而且观众对影片似乎都有表达不完的感受。一位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之前听过的报道和评论太多,我本来觉得这是一部我已经看过的电影。但是看了没一会,就完全拜倒了。这个经验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低估李安,他就是目前最好的华语导演,在世界上也可以数一数二了。而且这个电影的后劲很大,觉也睡不着了,希望看完第二遍之后能镇定一下。”

  影片虽然有所删减,但是李安亲自做了删减工作也给了观众很大的安慰。大多观众都表示,虽感遗憾,但并不影响整体的观影感受。

  此外,片中对旧上海的还原以及细节表现也获得了观众的极大认可,一位上海观众告诉记者:“以往在车敦影视基地拍摄的老上海的电影始终让人觉得做得很假,但是《色,戒》在这方面却做得十分精准,无可挑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