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人民大会堂首映 苗圃输了影后赢了名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2:48  新浪娱乐
《凤凰》人民大会堂首映苗圃输了影后赢了名气

《凤凰》人民大会堂全球首映主创出席

《凤凰》人民大会堂首映苗圃输了影后赢了名气

苗圃:输了影后赢了名气

《凤凰》人民大会堂首映苗圃输了影后赢了名气

郭涛到场

  视频:电影《凤凰》全球新闻发布会暨首映式 (2) (3)

  视频:电影《凤凰》全球首映 主创接受专访

  新浪娱乐讯 11月1日,中日合拍影片《凤凰》全球新闻发布会暨首映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该片是今年东京电影节的开幕片和竞赛片。影片的主要主创人员包括导演金琛、男女主角中井贵一、苗圃(blog),以及男配角郭涛(blog)均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东京电影节主席角川历彦也应邀到场。在中国首映后的两天,该片将在日本正式上映,虽然最终没有拿下东京电影节的奖项,但中井贵一表示他希望这次拍的是一部面向大众的电影,所以奖项并不重要。

  纯粹的爱情故事

  该片由中日演员主演,并是中日友好35年的纪念作品,很容易让人误会是有关中日关系的影片,导演金琛一再强调这是一部纯粹的爱情片,"这只是中日合拍的一部爱情片,但绝对不涉及中日友谊之类的话题。中井贵一是不是日本人也不重要。我希望他出演男主角是因为他在《天地英雄》里的角色很吸引我,他的样子是特别能得到女人信任的。"苗圃则表示,与中井贵一对戏的时候,只需要看他的眼神就能明白他想表达什么,使他们的交流在空气中就能完成。怪不得中井贵一事后接受采访时毫不吝啬对苗圃的赞美,并认为与她的合作比起之前与赵薇(听歌)更加流畅。

  不同观众不同需要

  《凤凰》与李安《色,戒》同一天上映,一方是细水长流的爱情故事,一方是充满危险的情欲,观众会选择哪一种呢?金琛认为不同的电影体现不同的需要,《凤凰》希望能更接近普通人对爱情的理解,激发起观众心中温暖美好的感觉。在谈到影片中含蓄的感情时,中井贵一则表示,现在由于社会环境不同,产生感情的方式也不同,但当时在监狱中男女主角面对的只是食欲与对感情的需求,所以他们感情的发展是自然而然的。

  苗圃:输了影后赢了名气

  虽然没有拿下东京电影节影后桂冠,但苗圃认为自己同时有两部主演的影片入围电影节已经是非常罕有的事情,让她感到非常激励,并且已经有日本电影公司跟她商谈合作,"我觉得很开心,因为也让日本电影人对中国演员有一个重新认识。他们都觉得非常惊讶,一个年轻的女演员竟然愿意牺牲自己的脸和形象去演这样的一个角色。"但苗圃对于影片在国内的票房也有担忧,因为毕竟影片不是靠视觉等效果取胜,并表示希望观众能尝试放开平时的心态去欣赏这种类型的影片。谭争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