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露下巴以下13厘米 观众有笑场有打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07  时代商报

  首映场一半是情侣

  记者了解到,购票的年轻情侣及中年男性各占一半,情侣看引爆场大多为的是追求一把浪漫,也是冲着梁朝伟(听歌)王力宏(听歌)李安这些大腕而来。同时,有观众还大胆地对记者表示,就是想看看梁朝伟到底如何“色”法。

  一位夏姓女孩说:“梁朝伟用眼神放电迷倒不少人,他演汉奸反派,而且还有大胆床戏,真是让人难以想象!”而中年男性观众则大多是因为很喜欢历史故事,看看李安大导演如何讲述这段历史,也有一些白领女性是张爱玲迷,想看看《色,戒》改编得好不好。

  观众有笑场也有打盹

  影片开场之后,五分钟的广告让等待已久的观众禁不住嘟囔,“怎么还没开始?”直到《色,戒》两个字出现在大银幕上,大家才安静了下来。但这出悲剧的前半场却因汤唯和王力宏的表演变得像喜剧,开场半小时的戏份,汤唯一直唱主角,只是一会上海话,一会普通话,一会粤语,不少观众来不及反应,相互议论着内容。而王力宏出场的开场白就只有“行动”两个字,土气的造型加上深沉的嗓音让观众忍不住当即笑场,之后他还不断重复着“行动”二字。“抗战每个人都要出一份力,我们要敲锣打鼓,叫醒!全叫醒!”当王力宏一脸正义地说出这句话时,全场第二次哄笑起来。之后,王力宏一亮相,全场就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电影放了半个小时,可能是情节跳跃,有人小声嘀咕看不懂,更有陪女友来看电影的年轻人开场不到半小时就打起盹来。

  露到下巴以下13厘米

  不是之前发行方透露的7分钟,昨日露面的《色,戒》较此前海外上映的足本少了近13分钟的戏。记者观看影片后发现,导演李安亲自动手,删剪之后的《色,戒》“相当干净”,血腥场面点到即止,此前风传被改动的王佳芝最后一句台词“快走,快走”,果然不同于原著小说及海外版。

  记者在看片后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对于删减的戏份,他们大多表示,如果不是通过报道得知内容有删减,像王力宏和同学刺杀汉奸的戏份,还有部分激情戏,根本感觉不到删减的痕迹,影片内容感觉十分流畅。据了解,内地方面对情色戏份的处理要求是只能暴露到下巴以下13厘米,内地版《色,戒》完全符合这个标准,不过一位看得不过瘾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版本一点都不色,有机会一定要看看完整版,否则绝对辜负李安的苦心了。” 首席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