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删掉激情戏不影响叫好 色易守情难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37  辽沈晚报

  昨日上午9时起,《色·戒》在沈阳新东北影城等各大影城上映,虽然不是周末上映,但《色·戒》还是吸引了众多影迷观看,在众人叫好的情况下,当日沈阳总票房在30万左右。

  在梁朝伟(听歌)汤唯的演技受到肯定的同时,著名歌星王力宏(听歌)的演技则遭到质疑,不少人认为他的表演非常“生硬”。不过总体来说,李安的新片赢得了沈城观众“优秀”的评等。而《色·戒》海报上的那句话“色易守,情难防”,对于沈阳观众来讲,似乎可以这么解释,激情戏可以删掉,但感人的故事才是真正吸引观众的。

  【首映场特写】

  为汤唯郁闷 看王力宏笑场

  昨日上午10时20分,本报电影评审团(blog)进行了观影评析。

  在长达150分钟的影片放映过程中,这部讲述“爱与沉沦”的电影不断引起观众的情感变化。

  电影开场:少妇装扮的汤唯明显心里有鬼,眼神表现很好,没想到她还能说几句上海话。这时候,有梁朝伟的粉丝已经开始询问梁会何时出场。

  10分钟左右:电影回到了4年前,汤唯的眼神像一个大学生。

  17分钟左右:梁朝伟扮演的易先生第一次出场,眼神冷得可怕。观众小声议论:梁朝伟不愧为影帝。

  35分钟左右:王力宏第一次出现,刚开口说了一句话,观众就笑了,他的台词太僵硬了。另外有观众小声评价,王力宏还是适合时尚装扮,因为他的脸有点长。

  1个小时左右:汤唯等几个大学生在海边练射击,有学生说了句:再不杀敌,就要开学了。全场笑,让人想起《恐怖电影》这些恶搞电影,没想到李安会留这么一句。

  1个小时20分左右:梁朝伟送汤唯回家,大家在别墅里拿手枪、菜刀,慌乱不已。而在随后的剧情中,汤唯为了继续和梁朝伟打交道,不得不选择一个同学“破身”,这个剧情引起了全场观众的郁闷之情,不少人脱口喊了起来。

  1小时45分左右:镜头上,易先生把王佳芝扔到床上,突然就没有下文了,全场哗然,随后笑成一片。

  电影散场:观众说,梁朝伟、汤唯都演得很好。而有个结婚的女观众表示,看得太压抑了,这种感情不适合正常人。

  【影迷评审台】

  细节值得体味 还想再看原版

  看完《色·戒》,感慨颇多,这是个爱情故事,虽然是一部“戏假情真”的爱情故事。记者在影片放映结束后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都对影片有各自不同的理解。

  “谁先爱上谁”留下想象空间

  很多观众看完影片都表示特别想知道“易先生”和“王佳芝”到底是谁先爱上谁的,在机关工作的李先生看得很仔细,他说:“我觉得是易先生先爱上王佳芝。易先生再老奸巨猾也是个男人,信了王佳芝之后就无比投入。”

  细节设计巧妙

  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宋小姐表示,影片很精彩,就连那些贯穿始终的太太们的麻将戏,也没有一点儿浪费。陈冲的表演最为不动声色,也许从头到尾只有她才是个明白人。整部戏每个细节都设计得非常巧妙,值得一再体味。

  还是想看原版

  在外企工作的吴小姐告诉记者,虽然看了电影,但她仍想看一看原版的碟片,“激情戏删减之后,觉得情节发展得有点儿突兀。”

  【票房全记录】

  30万票房不俗 未来前景不错

  中影百老汇影城的赵浦副经理告诉记者,当日影城总计放映了18场《色·戒》,近2万元票房。沈阳总票房约30万。考虑到昨日并非周末,而且全天放映,这个成绩还算不错。几家影院对《色·戒》首映后的票房普遍看好。 首席记者 刘臣君 肖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