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为《色,戒》“找茬” 汤唯穿帮梁朝伟太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40  辽沈晚报

  《色·戒》在千呼万唤中终于露面,“挑错”专家们也开始蠢蠢欲动了,张爱玲专家们开始为《色·戒》找穿帮。也许一部电影要想做到完美,实在很难。

  汤唯的背包穿帮了?

  华东师范大学“张学”泰斗陈子善教授本人尚没看过《色·戒》,但他很多的学者朋友都已经看过了,“他们给《色·戒》的整体评价是,到目前为止改编张爱玲作品最成功的一部电影。”

  不过,也有人对《色·戒》里的道具看得很仔细。一位朋友就向陈子善抱怨,汤唯在电影里背的一只包实在有穿帮之嫌。“他一看就认为,那只包的牌子和式样只有现在才有,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是不可能出现的。”

  梁朝伟(听歌)有点矮了?

  陈子善可谓是《色·戒》最早的一批读者之一,易先生和王佳芝在他心里自有一番成熟的形象。但一看到梁朝伟和汤唯的剧照,他还是忍不住摇头。在陈子善看来,易先生无疑是老上海的俊男,俊男不仅要有相貌还要有身高,梁朝伟相貌是够了,但身高略显矮了一点儿,“他要是再高一点儿就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