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车站》导演捧贾樟柯 赞其堪比安东尼奥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2:16  新浪娱乐
《中央车站》导演捧贾樟柯赞其堪比安东尼奥尼

《中央车站》导演沃特沙拉和贾樟柯

《中央车站》导演捧贾樟柯赞其堪比安东尼奥尼

讨论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第31届巴西圣保罗国际电影节举办的贾樟柯电影回顾展日前开幕,共展出贾樟柯自《小武》以来拍摄的七部影片。这是巴西电影界第一次为中国导演举办大型回顾展,因而获得当地金融、石油等工商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贾樟柯本人也转道华盛顿,经29个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10月30号到达圣保罗,并于当天出席由沃特沙拉导演主持的研讨会。沃特沙拉曾执导过《中央车站》,《摩托日记》等影片,是巴西最富国际盛名的导演。

  据悉,自称为贾樟柯影迷的沃特沙拉导演六易其稿,于31日在巴西第一大报《圣保罗报》上发表整版评论文章,认为中国导演贾樟柯堪比意大利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

  沃特沙拉在这篇题为《贾樟柯和当代电影》的文章中指出,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安东尼奥尼用镜头深刻反映了社会和政治危机对个体意识的影响。“而今天,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经历如此快速而猛烈的变化,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像贾樟柯这么深刻地反映出这种变化”。

  沃特沙拉说:“叙述方式的激进性,时间和空间的相互作用,发掘事物内在联系的能力,感悟人和环境之间关系的敏感程度,凡此种种,可以说,贾樟柯和安东尼奥尼一脉相承。”

  他还指出,以《世界》《三峡好人》为代表的贾樟柯电影摒弃了传统的文学性叙事方式,直接引导观众进入影片人物所生活的环境,与影片人物同呼吸,共同感悟人生。

  贾樟柯的《《站台》,《世界》,《三峡好人》三部影片曾在巴西进行过商业发行,他片中的女主演赵涛(blog)在巴西拥有很多影迷,研讨会上有很多人表达了对她的喜爱。贾樟柯解释因赵涛正在北京学习武术,准备明年参演的武侠巨制,故缺席回顾展。日本导演是枝欲和(代表作《无人知晓》)、贾樟柯的摄影师余力为、制片周强也参加了当天的讨论。赵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